竞技风暴

埃弗拉临时插队造反效果 曼联一战失利毁了11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3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倒霉的埃夫拉,曼联冬季转会签下的两名后卫之一,头回代表曼联登场司职左闸,只打了45分钟就被换下,表现之糟可想而知。阿兰·史密斯顶替他登场时,曼联已经0比2落后(本赛季他们从未在半场时落后两球),第二个球他要负大部分责任——辛克莱抢在他之前起跳将球顶给队友科尔,科尔敲给瓦塞尔,后者推射远角得手。即使第一个球他也逃脱不了干系,当爱尔兰将球敲回禁区给辛克莱时,埃夫拉在旁边也是看球多于踢球,这样的防守怎么和海因策相比?

  人们在交头接耳:“这个埃夫拉是不是最糟糕的处子战首发?”最高级形容词往往不是好事,讨论范围还被扩大到全英,埃夫拉的恶梦处子秀看来已经超越了当年格拉斯哥流浪者的荷兰外援里克森。里克森只打了15分钟,凯尔特人就在德比中3比0领先(流浪者最终2比6惨败),但他还是得到了《泰晤士报》更多的同情,“凯尔特人的主场气氛很可怕,弗格森不是说曼城大球场死气沉沉么?”埃夫拉如果要找类似的借口,摩纳哥的主场通常只有万把人的上座率算得上一个。

  埃夫拉赛前非常憧憬德比,加盟曼联有助于争取法国国家队的正选位置,通过翻译,他很自信地向媒体表示:“曼联对我无微不至,在这里不能成功,我肯定是世界上天字第一号蠢货。我打过德比,我的风格还是比较泼辣的,速度是我的强项,我喜欢助攻,我会平衡攻守之间的责任。”弗格森也认为埃夫拉可以改善左路的进攻:“让埃夫拉首发是个赌博,我让西尔维斯特照顾他,他俩能用法语沟通。”于是,弗格森拆掉自作客海布里之后合作了两场的后防,让埃夫拉“插队”,组成了“协约国防线”。

  这个搭配造成的恶果,比曼联在伯顿“烫了手指”更严重,它把曼联11场联赛不败积蓄的胜势一把火烧个干净。埃夫拉没听说过辛克莱,但在后者拿走本场比赛的最佳香槟之后,他会对比他年长近10岁的前英格兰国脚有些认识。辛克莱是皮尔斯治下恢复信心和状态神速的几名老队员之一(还有福勒和西比尔斯基),他一手导演了埃夫拉的崩溃,皮尔斯赛后喜滋滋地说:“我好像有一大群孩子的爸爸,说谁好都很难,但辛克莱是最好的。”弗格森也没有点名批评埃夫拉的发挥:“我换下他是要确保落后0比2时我们别再失球更多,奥谢打德比更有经验,我不点名,输球不是埃夫拉的错,但防守的整体表现很糟糕。”

  弗格森的评估准确,当辛克莱转身时,西尔维斯特就在他身边,第二个失球他又被瓦塞尔涮过,费迪南德则好像没睡醒,对科尔的传球没有反应,奥谢和弗莱彻没有争抢第一个失球之前的落点,曼城的两个进球都是从中路通过短传制造出机会,最该为此负责的应该是谁?甚至首发上维迪奇也比埃夫拉强,语言不通是障碍?传球不是足坛的世界语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