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矿工儿子到本土最佳射手 比利亚成西班牙锋线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3:0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近两年的射手榜上,比利亚总是名列国产射手前茅,上赛季他打进16球,只比本土最佳射手托雷斯少1球,而在2003-04赛季,他也只比打进19球的本土最佳射手米斯塔少进3球。但比利亚还不是明星,在国家队,比利亚靠自己的努力,才渐渐获得阿拉贡内斯的信任。西班牙更喜欢劳尔、托雷斯和莫伦特斯。

  西甲外国球星很多,比利亚要想与他们并驾齐驱,必须去一支豪门球队。因此,比
利亚来了瓦伦西亚,他把去年夏天的这次转会看作是跳跃。作为一个矿工的儿子,比利亚从父亲身上得到的遗传,更多的不是才华横溢,而是忍辱负重的务实精神。“我是前锋,前锋的任务是进球,而不像中场需要想象和创造。”比利亚告诫自己说。

  在希洪和萨拉戈萨,比利亚以善打反击闻名。名为

中锋,比利亚却总是活动在两肋。中场的一次长传反击,比利亚一个突然起动,一下子就摆脱两名中卫。好就好在比利亚在摆脱后,还能在小角度破门。他最高进球纪录是在2002-03赛季在希洪创造的,当时希洪还在乙级联赛,他打进了20球,于是有了“孤胆英雄”的称号。

  然而,比利亚的这一手绝活,在来到梅斯塔利亚以后已经不管用。虽说瓦伦西亚也有打防守反击的传统,但瓦伦西亚在主场要常主动进攻。比利亚要学会在前场控球、摆脱、传递和抢点等多种技能,这样他才能得到球迷的爱,才能在国家队和托雷斯或莫伦特斯争。

  奥萨苏纳围剿比利亚,是对他的“器重”。联赛中已有10个进球的比利亚,肯定比至今在本赛季联赛还未进球的米斯塔要危险得多。然而,奥萨苏纳防而不牢。第24分钟,比利亚禁区内得球,突然回传,插上的阿尔贝尔达起脚远射,球擦着门楣飞出。第32分钟,比利亚右路传球,左路雷盖罗的射门偏了咫尺。第39分钟,比利亚无球跑动,甩开对方后卫射门被扑出。上半场的比利亚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是运气。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51分钟,轮到比利亚出彩。安古洛右路传中,比利亚后点头球得分,门将里卡多在防前点,根本顾不上后点插上的比利亚。就像0比2落后的奥萨苏纳,从来也没有缴械投降,领先的瓦伦西亚也没有见好就收。第55分钟,瓦伦西亚故技重施,三脚传球到前场,比利亚得球,转身过人,起脚射门但被扑出。这是他下场前的最后一次表演。第67分钟,比利亚被换下场时,全场球迷为他欢呼。

  19场比赛11个进球,比利亚是最佳国产射手。就比利亚目前的状态,他肯定可以去德国

世界杯,而且应该成为首发队员。因为他在前场的控球、传球和射门,都证明他是西班牙前锋中技术最全面的一位。但这还不是瓦伦西亚球迷关心的问题。“我想,比利亚本赛季的进球数,应该在20个左右。再加上艾马尔、维森特、米斯塔和雷盖罗的进球,瓦伦西亚有能力和巴萨一争。”瓦伦西亚记者佩里科说。每个人都以不同的角度在盘算着比利亚。比利亚不仅是瓦伦西亚,也是国家队的希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