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为换帅赔出600万欧元 危机不止联赛还是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比安奇走了,但一切都没有改变——马竞的危机还没到头。”上周六晚,当马竞客场0比1输给贝蒂斯后,以《号角报》为代表的阿根廷媒体发出了如此幸灾乐祸的评论。显然,马竞高层在上周四解雇比安奇让多数阿根廷人感到屈辱和不满,而马竞在洛佩拉球场落败、将联赛不胜的场次扩大到10场,更成为阿根廷媒体为比安奇辩护的口实:解雇主帅并不能解决马竞的问题。

  仅仅从比赛的结果看,比安奇的离开的确没有使马竞发生转折性的改变。首先,马竞又输了,而且输给了排名倒数、在降级区苦苦挣扎的贝蒂斯;第二,和以往一样,马竞的锋线缺乏准星,尤其是托雷斯多次晃过对方后卫,但他数次面对球门却无法得分;第三,虽然马竞一直占据优势,但因为后卫佩雷亚的低级失误,马竞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付诸东流。可以说,佩雷亚就是马竞状态的真实写照,上赛季他与巴勃罗一起打造了西甲最佳中卫组合,为此哥伦比亚人得到意甲和英超豪门的青睐,并且为自己争取到了年薪收入大幅提高的新合同。然而本赛季,佩雷亚的表现与上赛季判若两人,他多次在比赛中显得体力不支、精神涣散,上周六正是哥伦比亚人决定了马竞的败局:第29分钟,佩雷亚控球失误,将皮球传到贝蒂斯的罗伯特脚下,后者将球传给禁区外的卡皮,接下来,就是马竞门将面对卡皮完美劲射时的无可奈何,以及又一次不可逆转的失败。

  但是,新主帅穆尔西亚仍然保持着乐观态度:“虽然结果对于马竞来说不太公平,但值得高兴的是球队有了态度上的转变。失球后球队没有放弃,也没有像以往那样无动于衷,而是继续拼抢。这让我看到了很大的希望。”当然,马竞不可能在三天内就有巨大的改变,穆尔西亚也不可能在执教三天后就打造出一个全新的球队,但不可否认,主帅的更替的确给球队带来了一定的改变。

  穆尔西亚首先消除了笼罩球队的紧张和低沉情绪。上周六上午,穆尔西亚召集球队在塞维利亚体育城进行赛前放松训练,整个过程,穆尔西亚都保持着笑脸,一名球员私下评论说:“比安奇站在身边时,我们觉得压力很大,在这种压力下,很长时间以来球队都被焦虑和压抑的气氛所笼罩。所幸的是,比安奇已经成为历史,我们也在一点点地恢复平和的心态。”

  对球员来说,阿根廷人的确成了历史,不过,对俱乐部来说,这段历史还没结束:在提前解除了与比安奇的合同后,囊中羞涩的马竞希望阿根廷人只收取第一年税前300万欧元的酬金以及第二年税前300万欧元工资的40%,但这个提议被比安奇断然拒绝。阿根廷人现在的态度是不愿意放弃哪怕一个欧元,经过谈判马竞只得到了分期付款的宽限,俱乐部必须在未来的一年内按合同为阿根廷人支付600万欧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