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线最佳之人竟最先遭弃 AC米兰潜在规则扼杀队中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0-1不敌罗马,相对上一场战胜帕尔马的比赛,安切洛蒂用了一套几乎完全相同的阵容,但唯有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以斯塔姆顶替了西米奇。

  然而问题恰恰就出现在了AC米兰的右路,tgcom赛后给斯塔姆打的4.5分多少有些偏低,毕竟那次“折射”多少有些不太走运,而在助攻中无所建树,也不仅仅是斯塔姆一人的问题,下半时先后两次他跑出了空当,但一次是卡卡,一次是西多夫,都没有选择把球交给
斯塔姆,而是自己直接带球突破,但都没能成功。

  也许,他们是并不信任中卫出身的斯塔姆的边路传中能力,确实,斯塔姆本人自己也说过:“我最喜欢打的位置是中路。”斯塔姆在右边后卫位置上本赛季也打过几次,对

锡耶纳打得还不错,但从历史来看,斯塔姆最怕的就是左路内切且快速灵活型的边锋,荷兰人职业生涯最狼狈一战是02/03赛季在拉齐奥时对
尤文图斯
,当时他面对赞布罗塔漏洞百出,下半时就被当时还是拉齐奥主教练的曼奇尼换下,今天小曼奇尼上场后,打的就是斯塔姆这边,实际上,此前小曼奇尼就有一次突破了斯塔姆的防守但射门没有打好,而阿奎拉尼和托蒂的二过一也从这一侧肋部打透,最终这一次“出事”不算斯塔姆的责任,但改打右路多少还是削弱了荷兰人的作用。

  也许在每个教练中都存在着一个“用人定式”,斯塔姆之所以打右后卫,是因为他顶替的是西米奇,而西米奇之所以被顶替,是因为在安切洛蒂的头脑中,他的定位就是一个替补,一个永远也无法升格为主力的替补。

  但实际上,在4-3战胜帕尔马的比赛中,西米奇是这条后防线中《米兰体育报》评分最高的一个,而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西米奇也是这条防线中仅次于马尔蒂尼的人,第15轮的下半时到第18轮,他开始出任

AC米兰的右边后卫,4场半比赛中,AC米兰丢球4个,但没有一个是从右路打进。西米奇被替换,除了他身价低、名气相对较小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理由。

  斯塔姆确实应该出场,但他正确的位置应该是在中路,斯塔姆、内斯塔、西米奇、卡拉泽,甚至是斯塔姆、内斯塔、西米奇、塞尔吉尼奥组成的防线,都会比现在更加合理。卡拉泽状态不错,但斯塔姆毕竟在中卫位置上更有经验,而AC米兰目前的球员中,打右后卫最合适的还是西米奇。

  接下来恐怕更没有克罗地亚人的位置了,卡福恢复身体之后肯定将排在西米奇前面,在数场不俗表现之后,又将与板凳为伍,这就是西米奇的命。

  但这样的又何止一个西米奇?

  在安切洛蒂执教AC米兰这么多年里,从未有一个从替补抢摊为主力的战例,卡卡、斯塔姆买来的定位就不是替补,迪达租借回来之后就碰上阿比亚蒂受伤,在安切洛蒂手下没有过替补的经历,一个球员,在安切洛蒂心目中定位为替补之后,很难“翻身”,也许塞尔吉尼奥是唯一的特例,但那也是因为马尔蒂尼无法再打边后卫,安切洛蒂必须在卡拉泽、扬库洛夫斯基和塞尔吉尼奥三个定位为“替补”的球员中选择一个地结果,看看AC米兰这些年走了多少本来有潜力的替补球员就知道了。

  布罗基、阿比亚蒂、多纳蒂被出租,能否回归未知,多拉苏干脆离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像安布罗西尼这样。此外,布劳德克、阿巴特、博列洛等一些年轻球员始终没有出头之日,再等一等,真正能够突飞猛进的年岁已经过去了,新星早已变成了平庸的球员,也许这也是AC米兰阵容老化,而近年不再有自产新人的一个重要原因。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