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宿茂臻:客串后腰让继海更优秀 范尼进球并非他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宿茂臻发自曼彻斯特

  坐在曼彻斯特市政球场里,坦白地说,我心情比较复杂。看到老哥们孙继海在球场上热身,我希望他能有上佳表现,可是作为一个曼联球迷,我又盼望着曼联能延续他们在联赛中的良好状态。

  不出我意外,开始阶段并不精彩。前阵子我和继海一道陪同朱广沪指导去了趟布莱克本,观看曼联和布莱克本的联赛杯第一回合比赛,因此我知道曼联的体能未必是最佳状态。中午开始的比赛,球员都不够兴奋,开局有点沉闷很正常。

  弗格森说过,

曼城在这个新主场的气氛,没有缅因路那么热烈,即便他的判断完全准确,
曼联
在这个最近的客场里好像也占不到什么便宜。第一个良好得分机会由曼联创造,可是大漏勺詹姆斯神奇般地用腿把鲁尼的射门挡出——这哥们要是场场都这么好,英格兰队
世界杯
上就看他的了。

  继海打的是他最熟悉的右后卫位置。在442阵型中,我觉得这是他最自然的位置,不过今天他给我的感觉和以往有所区别,我觉得从头至尾,不论他是面对小小罗还是其他曼联球员,继海都踢得很轻松——能在英超做到轻松对待比赛,绝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已经完全可以根据比赛的节奏、对手的变化来调整自己,对于体力的分配相当合理。这只能证明一点:孙继海已经完全适应了英超!

  如果说以往人们对皮尔斯在各个不同位置上使用孙继海还有歧义的话,这场比赛应该证明了至少在客串后腰这个位置上,孙继海汲取了新的足球营养。我感觉打过一段时间后腰,对孙继海打好他的本行右后卫位置,有着很好的帮助。他的球场视野更加清晰,对于对手的进攻路线和企图判断得更加精准,自己的位置也相当明确。这可不是短期能达到的状态,我感觉作为一个英超外援,真的需要长期和队友的磨合,才能找到这种水乳交融的感觉。

  他轻松积极的比赛态度,也能反映出整支曼城队的风格:在中场逼抢和进攻组织上,曼城逐渐压倒了曼联。第一个进球或许有些争议,不过辛克莱尔的表现值得称赞——这位前英格兰国脚就是曼彻斯特本地人,而且他从小就是蓝色球迷,难怪他打曼联这么来劲

  继海助攻不多,可是从比赛场面上看得出,他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他执行得相当好。范尼的那个进球,不能说和继海有多少关系——明眼人都能看出继海是过来补位。前锋对后卫总有一点优势,那就是前锋总能知道自己会往哪个方向移动,后卫往往会因为后反应而慢半拍,范尼休息了一周多时间,打出了一脚世界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