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留洋第一冠炸开澳洲阵地 曲圣卿与大罗获同一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去年年初,当曲圣卿在杭州遭到宋卫平的拒绝后,他得到了经纪人刘巍的介绍,在2005年2月中旬获得了一张前往阿德莱德的机票。当然,作为中国足坛豪门的申花对此也大开绿灯,阿德莱德租借曲圣卿,他们只收取了3万澳元的租借费。

  轰动澳洲的“中国先生”

  3万澳元在一年之后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变化。1月14日,澳超联赛第18轮的第三场比赛结束,悉尼联队主场被来访的中部海岸水手队逼平,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阿德莱德联队11分,曲圣卿所在的阿德莱德联队提前三轮获得了首届澳超联赛常规赛冠军。尽管澳超联赛常规赛冠军的含金量并不是非常高,但是曲圣卿的冠军头衔确实货真价实。在阿德莱德他是球队的当家球星,在整个澳超联赛,曲圣卿和约克一起被评为本赛季最出色的四名外援之一。凭借5粒进球和5次助攻,他在当地媒体上赢得了与罗纳尔多同样的称号——“现象”。

  这个“现象”所带来的影响力绝不仅仅局限在球场内。事实上,在引进曲圣卿之初,经纪人刘巍就把目标盯在了曲圣卿身后所蕴涵的巨大商业利益之上。在曲圣卿帮助阿德莱德联队在积分榜上节节攀升的同时,他已经成为了澳洲体育圈中的“中国先生”。

  不仅阿德莱德俱乐部把曲圣卿作为本队的当家球星,包括澳大利亚篮协、足协都把他当成了与中国体育交流的大使。去年年底,

中国女足到澳大利亚拉练以及篮球国手刘炜参加NBL全明星赛,都曾邀请曲圣卿到场助兴。特别是刘炜参加的全明星赛,组织方点名一定要曲圣卿出席,并在比赛当天为他保留了球场最前排的座位。但是因为球队要征战客场,曲圣卿才遗憾错过。

  “这或许只是一个开始。”目前这种情况早在经纪人刘巍的预料之内,“如果能够持续这种表现,接下来等待曲圣卿的还有大额的商业合同。因为澳超的工资不高,商业收入可以进行一定的补偿。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无论是中国商品要在澳大利亚开拓市场,还是澳洲商品要进入中国,曲圣卿都将成为他们首选的形象代言人。”

  胖子只想为留澳华人长脸

  在常规赛夺冠之后,接下来阿德莱德联队还要面临更加残酷的季后赛竞争。根据澳大利亚足协制定的规则,首届澳超联赛常规赛分为三个循环,三个循环联赛结束后,总积分排名最前的四支球队获得进入总决赛的资格。在总决赛中,四支球队将被分成两组进行两回合淘汰赛,A组(常规赛第一名与第二名)的负者将和B组(第三名与第四名)的胜者交锋,决出一个胜者C;最终的冠军将在3月5日决出,由A组的胜者对阵胜者C,最后的获胜者才能成为最终的冠军。而在淘汰赛中,客队进球双计,延长期为上下两个半场,各15分钟。

  对于这样的赛制,曲圣卿本人也表示确实比较繁琐,而且偶然性很大。“事实上,还是常规赛冠军更能体现球队的实力,这证明我们队整个赛季都有相当稳定的表现。不过也无所谓,反正比赛总归是一场一场踢,真正有实力的球队总归能够笑到最后。”

  “拿冠军当然是我们队的唯一目标。我肯定会在季后赛中争取更多的进球。第一是为了证明自己,第二也是为当地的中国人长脸,感谢他们一年来对我们队的支持。”

  在帮助球队夺取常规赛冠军之后,曲圣卿已经成为了其他球队争逐的目标,包括悉尼联队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希望引进曲圣卿,从而开启当地的华人市场。

  对于目前的情况,曲圣卿说:“先踢好季后赛再考虑其他问题吧。有的事情要讲缘分。现在我只能说,如果继续留在澳洲踢球,我目前的首选仍然是阿德莱德。”“曲圣卿的前途仍然掌握在

申花俱乐部手中。”经纪人刘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毕竟他目前还是申花队的球员。如果申花认为需要曲圣卿,那么他只能返回上海。如果曲圣卿明年继续留在澳洲踢球,那么当然加盟大球会会更有利于他的事业发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