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皇帝屡遭质疑只因强大 进球钥匙恰是阿德最大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任何球星都有高峰和低谷,阿德里亚诺也不例外。

  联合会杯、美洲杯上近乎神奇的表现,与一个又一个匪夷所思的进球让人们对阿德里亚诺产生了极高的期望值,冬季之后,人们又在开始谈论阿德里亚诺的“球荒”,实际上,阿德里亚诺此前只是两轮没进球,一场还是意大利杯,这说明,人们已经在拿巨星的标准来要求阿德里亚诺。

  打破球荒就是这样容易,尤其是在国际米兰这样富有攻击性的球队当中,面对卡利亚里,阿德里亚诺的第一个进球来得不费吹灰之力,萨内蒂右路的犀利突破,撕开了对方的防线,并切入了左肋,同样要感谢马丁斯在前点的牵扯吸引了对方后卫比泽拉的盯防,当皮球漏到后点,偌大阿德里亚诺竟然无人盯防!!!剩下的工作对于阿德来说太简单了,但这样一个轻松的进球,对于阿德里亚诺却是极其重要的。

  曼奇尼赛后谈到:“阿德里亚诺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但是今天的进球对他的心理非常重要。”确实,对恩波利的比赛,那次头部的剧烈撞击的情形太可怕了,短暂休克之后,阿德里亚诺虽然恢复,但在对

锡耶纳一战糟糕的表现之后,媒体开始猜测,“是不是那次撞击留下了什么后遗症”,后遗症倒是没有,但媒体的猜测却有可能给阿德带来一点心理阴影,接着对帕尔马,又是不进球,还是曼奇尼的那句话,“不进球的时候,最好的良药还是进球”。

  在第一个进球之后,阿德里亚诺很快就得到了第二个进球,下半时刚刚开始12分钟,阿德里亚诺接应斯坦科维奇的传中,出现在对方禁区内后点的空当中,当他面对奇门蒂想要起脚射门时,被对方后卫卡波内踢倒,巴西人冷静地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上赛季,他被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研究会评为2005年度“世界最佳前锋”,良好的状态被他带进了2006年。

  心理的影响是重要的,阿德里亚诺赛后也透露了另一个秘密,“今天的场地不太好,但是我的球鞋很好,”阿德里亚诺说,“他们也为我带来了好运,因为我进了两个球,穿着这双鞋,我能打进更多球。”

  不过阿德里亚诺也承认,自己的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尽管打进了两个球,阿德说:“我仍然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我现在身体感觉仍然不是太好,我想我还能再进一步,尽管我们没有恢复训练太多时间,但是我会跟着体能教练一起加练,因为我希望能够为

国际米兰尽我自己的最大努力。”

  不过说起来阿德是彻底走出了去年年底之前的那段低谷了,良好的状态来自场外生活的顺畅,阿德里亚诺透露:“我现在感觉很好,因为我的女友将有可能在

世界杯期间为我生一个孩子,我很平静也很高兴。”

  对于阿德里亚诺来说,心理是他进球的钥匙,也是他的大敌,赛后阿德里亚诺再次强调:“球队需要我打进很多球,我感到重任在肩,教练总是要求我做更多的事情也是正常的。”但实际上,科尔多巴早已说过,“阿德里亚诺总感觉自己有很大的责任,弄得自己很沉重,实际上他应该轻松一些。”人们总在谈论阿德的稳定性,其实阿德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心理的压力恰恰是他的最大障碍,但在心情极佳信心极足时,他却往往能有惊人的发挥,阿德需要的是把自己的状态均衡分配在不同的比赛中,这就需要较好的心理控制能力,心情不要受外界的影响而不动,而心情的波动也尽可能减少对竞技状态的影响。好在现在阿德里亚诺已经有了一些自我调剂的办法,例如这一次更换球鞋,对于他来说,这就是进步。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