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统计揭示一点惊人变化 罗纳尔多疑似皇马锋线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尔多不在,我们两场比赛却打入8球,球队的集体第一的战术正在开花结果。”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赛后的这句话差点让人误解,他的本意是说皇马并没有罗纳尔多依赖症,没有了巴西人,只要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球队也依然能取得大胜。然而,有些评论员却听出了弦外之音:“‘秃鹫’的意思,是否是说皇马在罗纳尔多不在的情况下,反而能摆脱进攻桎梏,踢得更像支球队?那看来主席弗罗伦蒂诺赛季末考虑让罗纳尔多离开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

  本赛季罗纳尔多五度受伤,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玻璃人,他每次都着急复出,而

皇马也总是急切地盼望他归来,最终的结果是两败俱伤,没有完全康复的罗纳尔多上场,无法发挥作用,球队成绩因此遭受连累,而他本人很快又旧伤复发,陷入伤病的噩梦循环当中。或许,在这次罗纳尔多缺阵,而皇马又接连4比0和4比2大胜毕尔巴鄂竞技以及塞维利亚后,皇马将不会让罗纳尔多缩短他的康复期。

  本赛季,罗纳尔多只在联赛中有1136分钟的上场时间,欧洲冠军联赛和国王杯他都因伤一场比赛未能参加。1136分钟的时间里他打入9个进球,其中7个是在前7轮打入,第7轮联赛最后时刻被马竞的佩雷亚铲伤后,他的进球效率就大幅下降,只在第14轮对赫塔菲以及第17轮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上过场。数据统计得知,本赛季罗纳尔多代表皇马出场13次,球队成绩为7胜2平4负;缺席14场,这时球队战绩为8胜2平4负。

  德科说:“罗纳尔多缺阵对皇马的影响,要比埃托奥缺阵对巴萨的影响大得多。”但从统计数字我们却可以看出,罗纳尔多的缺阵对皇马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大。相反,在罗纳尔多不在时,皇马的进攻反而显得更加整体化,最近两场皇马大胜的比赛是最好的例子。先前,罗纳尔多在场时,皇马球员要传球也只会往他脚下传,球队的战术因此非常单调,由此也造成皇马中场球员的进球数大幅下降。

  阿尔弗雷多说:“罗纳尔多不跑动,不压迫,不头球,不参与进攻,甚至都不参加训练,但三次机会他就能打入两球,这让所有皇马球员都产生了严重的依赖心理。要么祈祷罗纳尔多尽快好起来,要么收购一位真正的

中锋,除此之外别无他法。最近18个月皇马买了11名球员,但球队依然无法摆脱罗纳尔多依赖症,这个问题不解决,球队很难前进。”

  卡罗的方法是集体主义,最近两场比赛皇马在没有罗纳尔多的情况下实现大胜,依靠的都是集体作战的精神,古蒂、齐达内、罗比尼奥等球员都在上升状态,巴普蒂斯塔虽然依然没有进球,但场场比赛都非常努力,并积极参与防守,因为传球不再找罗纳尔多,每位球员反而都有了只有的感觉,原本中场球员进球能力下降是皇马进球数下降的主要原因,但最近8个进球中,只有索尔达多的1个进球算是前锋进球,罗比尼奥、古蒂、齐达内都在积极尝试射门而且也收到了成效。

  球队进攻手段和线路单一的毛病消失了。罗比尼奥左路,齐达内中路靠前,古蒂中路靠后,贝克汉姆和西西尼奥在右路,巴普蒂斯塔或索尔达多充当中锋,皇马的进攻套路多而且又非常清晰,不再像过去那样,一旦罗纳尔多被看死或者状态不佳,皇马的进攻便死去了大半。“卡罗做的很好,球员们做的也很好,皇马正在收获阶段,我们对前景充满乐观。”布特拉格诺的话里可有暗示?(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