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凯尔特人新方案先买后租 杜威自称不怕走董方卓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19 足球-劲体育

  在续租方案遭到申花拒绝后,凯尔特人提出新方案:模仿曼联队购买董方卓的方式——“先买后租”。先执行合同以110万美元的价格买入杜威,然后再将其转租到其他中小俱乐部进行锻炼

  记者裴力报道 杜威将步董方卓后尘?由于申花方面的态度坚决,杜威转会一事似乎走进了一个瓶颈。1月15日,4个月的租借已经期满,为了让杜威留在苏格兰踢球,最近两
天杜威的经纪人一直在与凯尔特人俱乐部进行密切沟通。如果一切顺利,凯尔特人方面将采取曼联队购买董方卓时“先买后租”的方式获得杜威。对于这个方案,杜威并不反对,“形式并不重要,关键是能在欧洲踢球,这提高更快。”

  13日斯特拉坎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一场比赛无法说明问题,“杜威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他肯定能够在苏超站稳脚跟,我非常希望他至少待到这个赛季结束。如果现在让他离开,对于我们而言,是一种损失。”

  斯特拉坎的表态可谓盛意拳拳,从某种程度上,他的态度肯定会影响到俱乐部高层的决定。据记者了解,凯尔特人方面希望挽留杜威毋庸置疑。但是目前来看,130万美元的价格对于他们而言,确实无法承受。此前两天,他们刚刚从邓迪联队收购了苏格兰国脚马克·威尔逊,身价也不过区区50万英镑而已。劳维尔提出继续租借杜威到年底的模式,也是希望能够为俱乐部尽量节省开支。

  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经纪人只能采取其他方式帮助杜威突围。据记者了解,杜威的经纪人公司已经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方案,即:凯尔特人按照原定计划收购杜威,然后再把杜威租借到欧洲其他中小俱乐部锻炼,这个方式同当初

曼联收购董方卓时相同。目前凯尔特人方面正在研究这一方案的可行性。如果最终成功的话,对于当事各方无疑是一个多赢的结果:
申花
能够顺利获得130万美元转会费,杜威将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凯尔特人也能够通过租借节省一笔开支。

  因为15日球队放假一天,杜威得以在家睡上一个大懒觉。下午杜威则和几个朋友一起在格拉斯格的华人区散步购物。尽管目前转会事宜突遇障碍,但是杜威的心情还相当平静。经过四个月的国外生活,杜威变得成熟了很多。当记者问起16日他是否还要去球队训练时,杜威笑言:“那怎么办?在最终确定去向之前,肯定还要跟队继续练啊,除非球队把我赶出来。”

  “不管怎么样,训练肯定一天都不能耽误,”杜威说,“前两天跟基恩聊了很多,他给我说了一个英国当地的谚语,翻译过来大致就是天道酬勤的意思。不管将来在哪里踢球,付出了,自己肯定会有所收获。”

  面对有可能回国踢球的问题,杜威确实也非常矛盾。一方面他非常希望留在苏超,另外一方面如果继续留在凯尔特人,上场机会将无法得到保证。25-28岁是球员的黄金年龄,杜威说自己耽误不起。

  “其实我也有点彷徨”,“如果可以,肯定希望留在苏格兰发展,但是万一双方谈崩,毕竟我还是申花的人,也只能先回申花再说。不过,无论如何,四个月对于我而言,收获都不能用简单的几句话来概括。就像继海当年一样,因为去

曼城之前,曾经在水晶宫踢过,所以再出来,也很快能适应。四个月的经历给我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即便这次要重返申花,将来再出来也肯定能够很快适应。”

  “如果能够租借到其他俱乐部踢球,当然是一个最好的结果,”杜威说,“现在在哪里踢球并不重要,关键我必须更多地获得上场比赛机会。现在凯尔特人确实比较稳定,中后卫位置上机会可能会比较少,如果租借到一个中小俱乐部,我适应苏超的时间可能会大大缩短。毕竟训练跟比赛不一样,长期无法参加正式比赛,比赛的感觉肯定会有影响。”

  真正让杜威留恋的是斯特拉坎的知遇之恩。“我知道他一直在帮我,力劝俱乐部出资完成转会。这证明我的努力得到了他的认可。作为球员而言,我非常希望能够用球场上的表现报答主教练的信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