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国米只打30分钟好球 少了贝隆仍有最大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8: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意甲联赛第19轮全部结束,其中国际米兰主场3比2险胜卡利亚里。比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对这场赛事做了点评,以下是张路的电话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总体来看国际米兰发挥得并不理想,面对客场1平8负没赢过球的卡利亚里,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被此前客场仅进过7个球的卡利亚里一场就攻进2个球,这对于国米
的防守来说应该说是很大的失误。

  比赛的开始阶段,前15分钟,国际米兰应该说打得十分顺利,连续在对方禁区前造成突破,并连得两分。此后队员的心态好像有所放松,菲戈和斯坦科维奇也常常离开位置,想更多地变换方式参与进攻,坎比亚索也向前压得很上。中场的防守就形成了一些空隙,给对方以可乘之机,第20分钟就被对方的左路反击突破造成了反击和进球。在这个进球中我们看到,国际米兰的四后卫都不同程度地犯了错误,扎内蒂是没有注意防自己的身后,科尔多巴根本回到没有自己的位置,萨穆埃尔补位但是没有能够挡住苏亚佐的传中,而法瓦利在另一侧也没有能够及时封堵后面插上的埃斯波西托。这样几个人总体的失误造成了第一个失球。

  失球之后

国际米兰的心态突然变得急躁起来,好像他们已经被对方追平了比分,甚至被反超了一样,打得更加没有章法。卡利亚里反而好像恢复了信息,防守更加积极和稳固,同时也能组织起一些有效的攻势。上半场国际米兰右路的防守出现了比较多的空隙,这和菲戈经常离位、扎内蒂压上较大有关,而左边后卫法瓦利有不少次犯规,也说明他的防守是比较吃力的。

  下半场开场以后又是前15分钟国际米兰打得比较认真,在13分钟的时候阿德里亚诺造成了点球,这个点球也是集体配合的结果。后来国际米兰的队员态度比对方更加认真,跑动也更加积极,但是还是错失了几次机会,尤其是斯坦科维奇在门前有3次很好的机会,都因为起脚慢而被对方封堵出去。总的来看国际米兰在前场的配合还缺少章法,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之间、和克鲁斯之间,包括和前卫之间互相的配合尤其是小范围的配合不足,整体的进攻还不太成型,这是目前国际米兰暴露的一个主要问题。另外在防守上还有较多的漏洞,在人员配备上仍然有攻强守弱之嫌。尽管扎内蒂今天替代了贝隆,而且他很注意保持防守的位置,但是其他人更多参与进攻使得国际米兰中场的防守还是显得薄弱。

  卡利亚里这边全队还是很努力,打得也不错,尤其是9号

中锋苏亚佐控球能力很强,控球、过人都有出色的表现,这也是非常有潜力的一颗新星,我们期待他有更好的表现。

  (张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