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用进球诠释尤文至高荣誉 一种优点可令伊布仰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主场对阵雷吉纳,从实力上来说,这不是一场那么引人关注的比赛,但是,由于皮耶罗的存在,一切变得不一样。尤其是对于来到阿尔卑球场的球迷来说,他们都成为了一个历史时刻的见证者。

  尽管阿尔卑球场的看台上依旧没被填满,但今天的观众确实比以往更多,也更为热闹。由于尤文图斯宣布将在本场比赛赛前为皮耶罗举行一个纪念他成为俱乐部历史最多进球
者的颁奖仪式,这显然吸引了更多的观众前来。当俱乐部主席斯蒂文斯将刻有“尤文图斯最多进球者:皮耶罗,183球”字样的石碑交道皮耶罗手中的时候,整个看台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皮耶罗说:“希望你们能看到更多的进球,我们也能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取得胜利。”果然,45分钟之后,他就做到了。

  刚刚在3天前上演了帽子戏法的皮耶罗本场依旧显得非常活跃,不过,由于对方门将帕瓦里尼的出色表现,比赛竟也显得稍显沉闷,尤文的多次射门均被其奋力化解。开场仅2分钟,皮耶罗在右路传中,特雷泽盖后点头球吊射,帕瓦里尼跃起后身体后仰将球得到。此后,皮耶罗两次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攻门,但都被人墙挡了出来。直到上半场最后时刻,内德维德左路长传,皮球越过皮耶罗飞向在禁区外后点的特雷泽盖,法国人没有停球直接给向右侧身后,心领神会的皮耶罗提前已经启动,奔向禁区,正好赶上皮球,斑马王子凌空一蹴而就,将皮球送入对手大门。《米兰体育报》的直播员惊呼:“

迅雷不及掩耳的配合!”进球后的皮耶罗奔向底线,用怒吼表达着自己的兴奋。赛后,kataweb在说“比赛完全属于皮耶罗”的同时,也为斑马王子打出了7.5分的全场最高分。

  拥有进球,拥有纪录,皮耶罗现在还缺少什么?“我总是对自己说,也许只有时间能说明我的表现,”从这样的话中,我们或许能听到皮耶罗对于现实的不满。的确,从出场时间上看,斑马王子在卡佩罗的眼中还只是一名替补,但在进球上,皮耶罗是尤文的第二射手,他的6个进球要比出场时间超过自己一倍的瑞典前锋伊布拉西莫维奇多100%。虽然伊布的价值还表现在助攻上,到目前为止,他是意甲的助攻王,而皮耶罗的进球却往往是打破僵局甚至致胜的关键球,就像今天比赛的唯一进球。比赛最后时刻,卡佩罗给了两人同场竞技的机会。补时阶段,皮耶罗右路低传门前,穆图中路拿球后脚后跟磕给后面的伊布,身在小禁区线上的瑞典人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一脚绵软的射门被帕瓦里尼扑出,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这样的镜头卡佩罗不会看不到,赛后他说“超越纪录让皮耶罗在比赛中更加冷静,我相信他今后能够更容易地取得进球。”这个纪录,会不会成为皮耶罗命运的转折点呢?(agri)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