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AC米兰客场负罗马 跌至第三落后12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5:25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AC米兰客场负罗马跌至第三落后12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日20时30分),意甲第19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AC米兰客场0比1负于罗马,排名有跌至第3位,与领头羊尤文的差距拉大到12分。终场前不久,伤愈复出的罗马替补小曼奇尼打入致胜一球。

  AC米兰身着白色客场球衣,他们此前3场打进11球,舍甫琴科和吉拉迪诺这对搭档就包办了8球。斯塔姆复出打右后卫。罗马锋线仍然缺人,托蒂充任单前锋。

  开场后,AC米兰与罗马展开对攻,内斯塔则负责死盯托蒂。第4分钟,塞尔吉尼奥传过顶球,但多尼抢先将球得到。此后米兰连续获得角球。第8分钟,西多夫左侧回敲,舍甫琴科在门前12米处右脚小角度射门,多尼封住前角将球没收。1分钟后,西多夫30米开外放了高射炮。

  第11分钟,

AC米兰得到开场以来最佳机会,德罗西将球直接传给了西多夫,西多夫禁区外吊射眼看就要贴横梁入网,但被多尼飞身单手托出横梁。第15分钟,塞尔吉尼奥左路传中,吉拉迪诺前点将球漏过,舍甫琴科在门前4米处也没有够到。

  两队打得节奏太快,失误随之增多。第23分钟,塞尔吉尼奥左路斜传,舍瓦后点距门8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弹地偏出远门柱。随后,

罗马中场传过顶球,阿奎拉尼在门前9米处头球被迪达飞身没收。第29分钟,内斯塔背后防守时撞倒塔代伊,主裁判罗塞蒂没中断比赛。接着,斯塔姆在禁区前沿对托蒂犯规,但托蒂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减速,迪达将球没收。

  佩罗塔在门前25米处抽射偏出左门柱。第32分钟,托蒂右路突破,他的低传几乎送到中路包抄的阿奎拉尼脚下,幸亏加图索及时回防中途铲出底线。第35分钟,AC米兰前场反抢成功,卡卡在门前28米处右脚抽射被多尼没收。

  皮尔洛中场回传失误,托蒂得球长驱直入,皮尔洛一路回追将其推倒。托蒂起身后发现主裁判没有中断比赛,于是向助理裁判作出不满手势。第40分钟,西多夫右路连突两人底线起球,后点无人接应。上半时补时阶段,托蒂在门前26米处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

  下半时开始2分钟,西多夫左路传中,齐伍抢在舍瓦前面捅出底线,AC米兰开出角球,西多夫突入禁区左侧回敲,加图索在门前14米处右脚射门偏出右门柱。第52分钟,托蒂强突三人被铲倒在地,主裁判罗塞蒂没判,托蒂非常不满。第53分钟,卡卡右肋低传,西多夫在门前25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稍稍偏出左门柱,错过打破僵局的机会。

  内斯塔右路飞铲托蒂,罗塞蒂终于亮出黄牌。第56分钟,托蒂面对斯塔姆堵防翻身倒地,罗塞蒂吹任意球,但慢镜显示托蒂有假摔嫌疑,他在左侧距门20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劲射被迪达没收。第60分钟,米兰门前出现险情,塔代伊直塞,托蒂禁区右侧下底低传,但门前跟进的佩罗塔没有碰到,球被迪达倒地一封,斯塔姆后点破坏出底线。第64分钟,托蒂在门前2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

  安布罗西尼换下加图索。第68分钟,齐伍和托蒂配合突破了内斯塔防守,阿奎拉尼外围低射偏出。第71分钟,西多夫左路长传,齐伍脚下站立不稳,舍甫琴科后点停球,在门前7米处转身右脚射门被库弗雷飞身挡出,他再次拿球却在库弗雷紧逼下无法起脚,斯帕莱蒂为库弗雷鼓掌,

  小曼奇尼换下阿奎拉尼。不到1分钟,小曼奇尼在门前20米处左脚抽射打在后卫身上,佩罗塔跟上吊射,但助理裁判举旗在先,越位。此后,托蒂和齐伍左肋打出绝妙配合,但被米兰后卫破坏。卡拉泽绊倒德罗西,被黄牌警告,小曼奇尼在右侧30米外左脚任意球被迪达没收。第78分钟,梅克斯禁区前沿左脚低射偏出。

  科斯塔换下皮尔洛。第81分钟,罗马打出快攻,托蒂及时分到左侧,小曼奇尼禁区左侧停球稍作调整,在门前13米处右脚抽射,球从斯塔姆裆下穿过,并且碰了他的腿部变向弹入近角,AC米兰0比1落后!

  帕努奇犯规被黄牌警告。大因扎吉换下吉拉迪诺。托马西突入禁区射门被迪达伸腿挡出。第84分钟,卡卡禁区右侧横传远点的大因扎吉,但如有神助的齐伍破坏出底线,米兰右侧开出角球,舍瓦在门前7米处头球被多尼没收。第90分钟,大因扎吉禁区右侧15米外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AC米兰最终无力回天。

  罗马(4-2-3-1):32-多尼/2-帕努奇,5-梅克斯,13-齐伍,25-库弗雷/16-德罗西,8-阿奎拉尼(71'小曼奇尼)/11-塔代伊(88'罗西),20-佩罗塔,17-托马西/10-托蒂。

  AC米兰(4-3-1-2):1-迪达/31-斯塔姆,13-内斯塔,4-卡拉泽,27-塞尔吉尼奥/8-加图索(66'安布罗西尼),21-皮尔洛(80'科斯塔),20-西多夫/22-卡卡/11-吉拉迪诺(82'大因扎吉),7-舍甫琴科。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