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小罗点杀梅西致胜球 巴萨逆转斩获17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3:57 新浪体育
西甲-小罗点杀梅西致胜球巴萨逆转斩获17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15日19: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9轮展开焦点战争夺,巴塞罗那主场2比1逆转取胜毕尔巴鄂竞技,洛伦特先拔头筹,小罗点球命中将比分扳平,德科最后时刻被红牌罚下。巴萨不仅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也将连胜场次扩大至17场。

  其他比赛,拉科鲁尼亚主场0比2不敌阿拉维斯,赫塔菲主场1比1战平塞尔塔,卡迪斯客场2比0力克马拉加,比利亚雷亚尔客场0比1不敌桑坦德竞技,皇家社会主场0比1不敌西班牙人,萨拉戈萨主场3比1轻取马洛卡。

  巴萨在周中国王杯中6比0狂胜萨莫拉,轮休的奥勒格尔、马科斯、埃德米尔森、德科、梅西、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均回到首发阵容。毕尔巴鄂在客场0比4不敌

皇马,埃切贝里亚、耶斯特和洛伦特替换进入首发阵容。开场仅1分钟,耶斯特中场任意球长传禁区,高中锋洛伦特的凌空杂耍射门高出。面对毕尔巴鄂排开的铁桶防守,巴萨难以组织起有威胁攻势。

  第12分钟,开出右侧角球,洛伦特远点门前6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近角。第13分钟,奥拜斯长传禁区,古尔佩吉禁区右肋12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第14分钟,德科突入禁区左侧在普列托防守下摔倒,但裁判并未作出判罚。毕尔巴鄂在第16分钟取得领先,耶斯特战术角球开出后右路传中,洛伦特中路门前8码处甩头攻门,皮球直入远角。

  第17分钟,阿莫雷比埃塔后场对范博梅尔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19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直传,埃托奥突入禁区右侧边缘内右脚低射被拉福恩特扑挡后没收。第21分钟,拉克鲁斯中场对罗纳尔迪尼奥拉拽犯规被黄牌警告。毕尔巴鄂几乎在第22分钟扩大比分,耶斯特中场挑传,埃切贝里亚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右侧14码处的低射被巴尔德斯飞身扑出,马科斯随后解围。

  第24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对埃切贝里亚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6分钟,德科左路突入禁区在拉克鲁斯和奥拜斯夹防下摔倒,但裁判依旧未予判罚,但回放显示毕尔巴鄂后卫并未碰到德科。第31分钟,德科和梅西在右路巧妙配合,阿根廷人横传中路,埃托奥中路25码处的劲射稍稍高出。第33分钟,德科开出右侧角球,穆里略前点险些将皮球挡入自家大门,幸亏普列托门前将皮球挡出解围。

  第3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左路连续回传,马科斯中路25码处的劲射偏出。巴萨第38分钟获得点球将比分扳平,罗纳尔迪尼奥左路传中,埃托奥中路突然闪过皮球,皮球打在后卫阿莫雷比埃塔手上,裁判维铁内斯判罚点球,罗纳尔迪尼奥一蹴而就入网,这是巴西人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耶斯特不满裁判判罚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30码外任意球似传似射,拉福恩特将皮球没收。

  第42分钟,普约尔对埃切贝里亚犯规被黄牌警告。毕尔巴鄂在第43分钟再次错过机会,耶斯特开出左侧角球,洛伦特中路门前7码处飞身头球冲顶高出横梁。1分钟后,洛伦特突入禁区左侧10码处的射门被德科及时封堵。第45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开出左侧角球,马科斯远点头球攻门偏出近角。半场伤停补时,德科左路25码处右脚劲射偏转后被拉福恩特没收。

  第48分钟,洛伦特后场对埃德米尔森犯规,巴萨中路25码处任意球巧妙配合,马科斯弧线球劲射远角被拉福恩特扑出。1分钟后,埃托奥传球,梅西突入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左脚射门被拉福恩特没收。巴萨在第51分钟反超比分,罗纳尔迪尼奥长传右路,埃斯波西托仓促头球解围,范博梅尔右路22码处劲射被拉福恩特扑出,无人防守的梅西禁区左肋补射空门入网,这是阿根廷人本赛季第2粒联赛入球。

  第53分钟,古尔佩吉中场对罗纳尔迪尼奥犯规被黄牌警告。巴萨几乎在第57分钟扩大比分优势,梅西直传禁区右侧,范博梅尔16码处的劲射击中横梁弹出。第61分钟,梅西、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禁区前连续横传,范博梅尔左路22码处的劲射被拉福恩特扑出,埃托奥跟上补射偏出。第65分钟,埃托奥右路传中,德科禁区右侧挑传梅西,普列托抢先及时解围出底线。

  第69分钟,阿莫雷比埃塔后场铲倒范博梅尔,他幸运逃过了第二张黄牌的处罚,罗纳尔迪尼奥右路任意球传中,马科斯12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第76分钟,伊涅斯塔替换范博梅尔出场。雨越下越大,这多少影响了技术型球员的发挥。第8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左侧18码处的劲射被拉福恩特扑出远角。随后拉尔森替换梅西出场。第8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开出右侧角球,马科斯远点的头球攻门高出。

  最后时刻场上爆发冲突,德科左边路突破被古尔佩吉阻挡倒地,古尔佩吉还有隐秘的肘击动作,但裁判没有判罚犯规,躺在地上的德科面对古尔佩吉的继续挑衅站起来猛揪后者头发。德科被红牌罚出,双方球员上前参与争执最终被劝开,里杰卡尔德亲自劝解德科下场。但巴萨仍然获得17连胜,并将积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3-奥勒格尔,5-普约尔,4-马科斯,12-范布隆特霍斯特;15-埃德米尔森,17-范博梅尔(76',24-伊涅斯塔),20-德科;19-梅西(3',7-拉尔森),10-罗纳尔迪尼奥,9-埃托奥

  毕尔巴鄂出场阵容(5-4-1):1-拉福恩特;12-拉克鲁斯(54',15-伊劳拉),19-穆里略,14-L.普列托,30-阿莫雷比埃塔,2-埃斯波西托;16-奥拜斯,18-古尔佩吉,17-埃切贝里亚,10-耶斯特(63',8-格雷罗);9-洛伦特(63',23-阿杜里茨)

  拉科鲁尼亚主场0比2不敌阿拉维斯。第22分钟,詹德罗右路长传禁区,澳大利亚国脚阿洛伊西禁区左肋10码处头球冲顶入网。第51分钟,阿洛伊西左路直传禁区,博蒂波16码处劲射破门锁定胜局。

  赫塔菲主场1比1战平塞尔塔。第43分钟,古伊萨传球,贾维兰禁区左侧20码处劲射远角入网。塞尔塔第47分钟将比分扳平,卡诺比奥左路任意球传中,安赫尔-洛佩兹中路8码处头球破门。

  卡迪斯客场2比0力克马拉加。第15分钟,乔纳森左路任意球长传入禁区,梅迪纳中路8码处头球冲顶入网。第38分钟,仍然是乔纳森传球,梅迪纳禁区右侧16码处轻巧挑射空门入网梅开二度。第59分钟,替补出场的马拉加中场安东尼奥-洛佩斯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比利亚雷亚尔客场0比1不敌桑坦德竞技。第21分钟,劳尔右路传中,马塔布雷纳远点门前7码处头球冲顶入网。随后桑坦德的阿尔法罗和皮林罗斯均被红牌罚下。客队的丰特也被红牌罚下。

  皇家社会主场0比1不敌

西班牙人
。第42分钟,西班牙人后卫贾尔奎被红牌罚下。伤停补时,塔穆多中路20码处左脚劲射入网。

  萨拉戈萨主场3比1轻取马洛卡。第26分钟,迭戈-米利托传中,奥斯卡-冈萨雷斯中路10码处头球冲顶破门。第28分钟,庞齐奥右路传中,迭戈-米利托中路门前6码处的射门被莫亚扑挡后,阿根廷人补射破门扩大比分。第76分钟,阿刚佐中路25码处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入网扳回一城。第81分钟,埃韦顿传球,迭戈-米利托中路20码处聪明地吊射破门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