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盛大演出被取消 FIFA要造就巴西首场完美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国际足联决定取消今年世界杯开幕式的表演,理由是这个盛大的活动有可能损坏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草皮。

  尽管事先有德国媒体报道说,由于门票销售不理想和耗资巨大,表演有可能被取消,但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仍然强辩说,做出该决定的理由纯粹是出于体育方面的考虑。另外德国消费者保护团体本周警告说,12座世界杯赛场存在安全隐患,也让比赛的组织者感到
十分沮丧。对于国际足联决定把这场用时90分钟、动用五千名志愿者的表演取消,德国的地方官员和电视台都感到十分生气。柏林市长克劳斯-沃维赖特透露,他将说服国际足联允许另外一个在勃兰登堡门的演出能够进行下去,因为勃兰登堡门是德国统一的标志,每年的新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前往庆祝。

  沃维赖特在评价国际足联决定的时候说:“对于国际足联的决定我感到十分震惊,演出已经策划了两年,而在距离比赛还有五个月的时候突然取消,真是令人费解。”布拉特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在声明中说:“我个人认为举行一个盛大的演出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是国际足联必须把体育放在考虑的第一位,很明显如果举办演出的话会有风险,除了拆装舞台和演出设备等工作需要很多时间外,重新铺设草皮也会影响未来的比赛质量。”演出原计划在6月7日进行,演出后的第六天才迎来第一场比赛,巴西队将在这里和克罗地亚交锋,也许完美的草皮有利于巴西队完全发挥水平,对球迷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去年,为了给协调演出和比赛,国际足联已经调整了演出时间,给赛事组织方腾出两天时间重新铺设草皮。但是德国报纸《柏林日报》报道说,演出的预算在不断增加,已经到了2500万欧元之巨,而价格在100到750欧元门票的销售则进展缓慢。目前已经有德国政界人士对国际足联的决定提出了质疑,德国议会负责体育事务的议员彼得-丹克特认为,这个局面可能是国际足联和演出导演安德烈-赫勒的分歧造成的。德国政府最早提议举办这次演出,但是国际足联在2004年从德国政府手里“抢下”这个项目,打算独自承担费用和拉赞助,但是眼看可能出现“赔本”,于是就出现了紧急叫停的事件。(之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