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5球皮耶罗"在路上" 暗示在国家队再来一次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6:46 足球-劲体育

  183,184,185,一场地道的皮耶罗大满贯表演。一次超越,蕴涵两层含义。从结果看,创造尤文射手新纪录,而且一进就是三个,不是一般的超越。从超越方式看,帽子戏法来自运动战、任意球、点球三种不同形式,此外小皮还助攻了穆图的进球,还分球给萨拉耶塔让后者赢得点球,还有头球、外脚背垫射等多种射门以及穿裆、脚后跟传球等各种过人技巧。看完90分钟演出,给小皮戴上一顶“大满贯”的高帽不算夸张。

  “嗯,很好……现在得跟你们说再见了。我要干什么?回家啊,我饿了,然后嘛……”周二赛后,白色制服红色围巾,皮耶罗一脸笑容,在记者和球迷的包围中挤出一条路,缓缓走出阿尔卑。他也不想把这梦幻一夜飞快地抛在脑后,在球迷的嘶喊声中,小皮也在用心品味90分钟给他带来的不同感觉。

  第一球,右脚卸球,倚住后卫,向左晃动实则向右带球,转身左脚抽射。第二球,是标准弧线越过人墙,擦着门柱进网,弗雷根本没反应。这都证明了小皮的技术和天才创意不减当年,如果说他下滑了,只是身体状态和速度。穆图那次进球,全过程更能体现小皮的竞技状态。他在禁区左侧拿球,转身塞给前插的内德维德,自己往门前跑。内德维德下底,很聪明地低平回敲,皮耶罗接来球直接右脚推射,部位吃得很准,弗雷扑了第一下也就没力气防穆图的第二下。下半场开场五六分钟内,皮耶罗先是接左侧长传,用右脚外脚背直接垫射,再接右侧长传头球攻门,再然后中路过人直塞给萨拉耶塔,后者进入禁区被踢倒判了点球。尤文全场的精妙之处都有皮耶罗画笔的痕迹。

  这一刻,皮耶罗自己和尤文球迷等了一个多月。去年12月7日对维也纳快速梅开二度追平博尼佩尔蒂后,嚷了一个月创造新纪录未果,新年首场联赛第86分钟才替补出场,维亚利为此专门撰文表示“阿莱克斯怎么能只踢4分钟呢?”别着急,皮耶罗有自己的固定效率,他不是想磕磕绊绊地达到那第183球,而是以轰轰烈烈的气势大跨步迈过183。

  很奇怪,进球后的他不像以往那么张扬,没有去年展开双臂、张开五指的狂奔动作,只是漫步在场上,亲吻戒指,而后右拳举向天空。他很低调,队友也就不敢造次,没有蜂拥而上。“从今年开始,大家一直都在谈纪录,我很荣幸打破了,我进球那一刻有点觉得不自在,很不习惯,我想很多感受应该在冷一点的气氛中去体会。因为一个伟大球员,能力不光体现在进球中,更体现在他的表现中。”这就是皮耶罗,“我不喜欢艳阳高照,喜欢都灵阴郁的天气,这样能让我更平静地面对人生。我也喜欢住在山坡上,喜欢俯瞰全城的感觉”,上述两句话,能帮助我们认识皮耶罗。

  “一个神奇的夜晚,我竟然能超过贝特加和博尼佩尔蒂这样的大师,进入到尤文历史,而且重写这个历史!我的生命在这里,达到一个如此重要的目标让我无限满足。此刻我什么感觉?幸福……当我开始踢球时,从未想过什么纪录,我觉得那些是很遥不可及的数字。当时,我觉得能在尤文踢球,就已是人生最高点了。185个进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从我家后院的小空地开始,目前只不过是长期旅途的中间站,过几天我还要重新定位,我要在山峰的最高点再来一次帽子戏法!”皮耶罗万丈豪情,最高点指的什么,留给外人猜测。肯定有国家队一部分,小皮善解人意地表示:“里皮做得对,不给任何人保证,谁都有机会。”

  每次得大奖,获奖者都要列举感谢名单,“借这个机会向我家人、妻子、从前及现在的所有队友表示感谢,他们对我实现这一目标起到了关键作用,即使在我困难时期,他们都站在我身旁。当然,我还要感谢球迷。维耶里和卡萨诺?他们做出了自己认为最正确的选择,我也一样,我觉得留下最正确。意甲200个进球?我会想的。”尤文200个进球不算目标了(只差15个),略有遗憾是,皮耶罗的意甲进球只有127个,距离博尼佩尔蒂的178个相距甚远,也很难追赶巴乔(205)和西格诺里(188)等人,毕竟他在联赛中的机会不多。但请记住,185,这个数字才刚刚开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