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伍德盖特再度受伤引发皇马反思 玻璃人只能10天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6:1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本周初皇马的焦点人物是又一次旧伤复发的罗纳尔多,本周中又一位皇马球员因伤病引发关注,他就是伤病毫不少于罗纳尔多的伍德盖特。

  在对比利亚雷亚尔时,伍德盖特担任首发,媒体认为伍德盖特的时代很快就将到来。因为不管是卢森博格还是卡罗,对伍德盖特评价都很高,“积极训练,想对球队做出贡献。”但事与愿违,打完对比利亚雷亚尔之后,伍德盖特感到腿部肌肉不适,原以为周一休息
一天就会过去。然而,周二归队时,伍德盖特的情况不见好转。经医生诊断,他肌肉疲劳,需要3到4天的休养。

  伍德盖特去年转会

皇马时就肌肉受伤。皇马医生认为,这不会断送伍德盖特的前程,没有提出异议。2005年3月,好不容易复出的伍德盖特在训练中再次受伤,重新开始疗伤。只不过,他避免了手术。一晃半年过去了,伍德盖特在伯纳乌再次露面,已经是2005年的8月。他打了伯纳乌杯赛,证明自己是位不错的中卫。伍德盖特当时说,他希望今年多打比赛,以参加德国
世界杯
。三个月后,也就是同年11月,伍德盖特又肌肉拉伤,尽管不是老伤复发。这一别又是2个月,为什么他老是肌肉受伤?

  西班牙著名运动学医生冈萨雷斯在他的分析中指出:“伍德盖特转会期间,我在英国就听说他的许多传说。因为肌肉受伤,伍德盖特在纽卡斯尔就缺阵过不少比赛。从他受伤的不同部位来看,像伍德盖特这样的球员,每周参赛不能超过一场,最好是十天一场,这是我行医几十年的经验。”多可怕的经验!在谈到伍德盖特的恢复时,冈萨雷斯医生说:“训练要得法,要减轻他的压力,精神紧张也会诱发他的肌肉伤。”

  不管伍德盖特的肌肉结构是否异于常人,怎样正确引导他恢复却是首要大事。皇马在伍德盖特签约后四换教练,3换体能训练员,雷蒙用了卡马乔留下的体能教练。尽管伍德盖特自愿加紧训练,但事倍功半。去年11月,伍德盖特复出时,卢森博格只担心他停顿一年半后,对竞赛的心理准备,却没想到,伍德盖特对足球并不陌生,不争气的是他的肌肉纤维,他不能连续比赛。

  为了谨慎起见。伍德盖特没有进入周四国王杯的大名单。卡罗也为他制定了特别的训练计划。使医疗组困惑的是,伍德盖特这种类型的球员,即需要多打比赛,以恢复以前的状态,又得避免他的过渡疲劳,实在有点难。周二和周三,伍德盖特的训练量很轻,更多的时间在健身房中度过。

  卡罗已经认识到,改变皇马体能不是短期能解决的,需要球员改变观念,同时教练要合理安排训练和比赛。卡萨诺和罗比尼奥这些年轻人,再大的运动量也不怕。罗纳尔多和伍德盖特则另当别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