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球迷击碎红魔胜利美梦 爵爷就是难奈徒弟休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下个月的一趟加的夫之行当然比不上今年5月对法兰西大球场(冠军杯决赛场地)的访问,但考虑到球队已经从欧战出局而切尔西又在联赛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事实,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肯定会对本周三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的平局感到满意。不出意外的话,曼联将在两周后的次回合主场取胜进入联赛杯决赛,而这也是球队本赛季仅剩的两项有望折桂的锦标之一。

  为了进一步接近这座过去被视为“鸡肋”的奖杯,爵爷还不惜与昔日弟子、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玩起“烟幕弹战术”———就在比赛前夕,苏格兰人还信誓旦旦不会在埃伍德公园派出最强阵容(借口是本周六还有一场更重要的曼彻斯特联赛德比),但到了周三,曼联绝对主力中只有前锋范尼没有首发———但荷兰人也还是在第82分钟替补出场。

  必须承认,爵爷对这场比赛的出奇重视恐怕不仅仅与球队对冠军的渴望有关。短短3天前,苏格兰人刚在做客伯顿的足总杯上“烧伤了自己的手指”,因此即使

曼联“二队”在本赛季的联赛杯上表现不错,爵爷在下一次“玩火”时也不得不思量再三。况且,周三赛前已经取得5连胜的布莱克本也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他们甚至还是本赛季惟一做客老特拉福德带走三分的球队。

  更重要的是,虽然爵爷带队在本赛季的联赛杯中先后战胜过布赖恩·罗布森(西布朗)和布鲁斯(伯明翰),但作为另一名“弗格森系”的少帅,休斯接手布莱克本后还没有在与恩师的(3次)直接交锋中品尝过失利的滋味。事实上,在这位前威尔士主教练入主埃伍德公园以来的16个月中,进步明显的布莱克本不仅成功打进了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最终0比3遭阿森纳淘汰),至今也只在14场杯赛中输过两场。

  周三比赛最初的场上形势验证了爵爷的担心,即使以主力出战曼联也一度落于下风,主队差点在开赛仅30秒后就领先,第一次代表红魔参加联赛杯的门将范德萨做出了一次精彩扑救。第30分钟,率先打破对方球门的却是客队,老将吉格斯为顶替范尼首发的萨阿送出一记恰到好处的直传,后者用速度摆脱后卫后冷静抽中大门死角,这已经是法国人在本赛季联赛杯中的第4个进球。

  即便如此,这个进球也没能帮助过去6次造访埃伍德公园只胜一场的曼联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曼联上一次客场战胜布莱克本是在2003年的1月22日,而那场3比1的胜利恰好也是一场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结果红魔凭借4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军决赛,最后只是在加的夫千禧球场0比2不敌霍利尔带队的红军

利物浦

  无巧不成书,这一次为布莱克本挽回败局的刚好就是去年9月24日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客场2比1战胜曼联的挪威左前卫佩德森,这位号称是曼联球迷、外号叫“挪威贝克汉姆”的年轻人在萨阿进球后仅仅5分钟就利用加里·内维尔的盯防漏人成功内切,接着将队友库奇的头球摆渡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右脚抽进大门远角。联系到曼联防线本场差强人意的整体表现,在看台上观战的两名红魔新人埃夫拉和维季奇肯定一阵窃喜。

  不过同样应该看到,在比赛下半场占据主动的却换成了曼联,尽管后者最终没能把场面的优势转化为胜势。而当主裁斯泰尔斯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对阵双方已各有4名球员吃到黄牌,客队的头号红人鲁尼甚至将因此在下周三对伯顿的足总杯重赛时停赛缺席。稍稍令人感到不公的是,就在半场结束前7分钟导致鲁尼见黄的那场“群殴”中,真正的始作俑者却是劣迹斑斑的史密斯和萨维奇。

  休斯赛后绕了个弯子抱怨斯泰尔斯没能把“暴徒”史密斯红牌罚下,否则“比赛很可能出现另一个结果”。心情不错的爵爷则避开了这个话题,而是把人们的关注焦点引向了次回合比赛:“今天的结果令人满意,但比赛并没有结束。布莱克本不久前还在老特拉福德战胜过我们,我会(在次回合赛前)好好提醒一下我们的球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