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圣诞鏖战”后遗症发作 鲁尼疲态尽显成全队缩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3:2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足总杯第三轮去伯顿差点翻船,1月11日联赛杯半决赛去埃伍德公园,弗格森不敢再托大让二线阵容首发。除了斯科尔斯眼疾未愈,他只留下范尼为周末德比养精蓄锐,其余位置精英尽出。曼联打得积极,也率先破门,但到手的还是平局。1比1,这是曼联过去8天中连续三场与对手言和,圣诞4场鏖战对曼联消耗极大,状态和体能都处在低潮,稍令人安慰的是,连着两场不“开和”,这场好歹进了1个,萨哈打进个人联赛杯第4球。

  但客场进球在联赛杯那古怪赛制里占不到便宜,主场再来个白卷平局,笃定要加时。布莱克本主教练马克·休斯说:“能赢当然很好,但我们并不怕去老特拉福德,本赛季我们在那赢过,以前也赢过不只一回。”弗格森满意队员们的发挥:“这个结果为次回合做好准备,我们控制了比赛,虽然起步比较迟缓,但下半时传切有改善。”

  

曼联越是想喘息,局势就越是逼着他们疲于奔命:足总杯重赛、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曼城德比,还有主场对
利物浦
,哪场都怠慢不起。一周多的休息还未能消除大部分主力的疲态,鲁尼更甚。弗格森把他带去伯顿本来是想摆他在替补席上作为“核威慑”,奈何上场的伙计不争气,鲁尼又上去拼了半个多小时。曼联什么比赛都缺不得鲁尼,大小战役次次拼尽全力,到了埃伍德公园,鲁尼有点六神无主。他要是状态不够好,曼联的全盘计划也就砸了一半。

  布莱克本可不是维拉、西布罗姆维奇或者伯明翰,更不是伯顿,他们的圣诞战绩要比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都强(三战三胜),休斯接手球队后,布莱克本上赛季几乎是靠打架才保级成功。本赛季,休斯调教球队的效果就出来了,他们是唯一在老特拉福德拿走3分的球队,切尔西大门只有两次丢了两球,布莱克本是其中一家,主场表现相当稳定,至少不再靠打架过日子。上赛季足总杯和阿森纳的半决赛,他们颇为粗野的打法被媒体斥为“流氓”,这个赛季类似批评不多,可谁要是认为他们好对付,那就大错特错了。

  布莱克本扳平后不到两分钟,曼联一次反击被断,鲁尼、萨维奇和史密斯同时扑向皮球,史密斯双脚飞铲萨维奇,爬起来后马上陷入两名对手夹击,而鲁尼更是和萨维奇扭作一团,尼尔森、费迪南德先后加入战团,这个算不得群殴的“集体舞”最后在主裁斯泰尔斯各打五十大板下收场,萨维奇并未因为是纠纷受害者就免于记名。休斯很不高兴:“换个裁判史密斯也许就下去了,但我对他警告萨维奇更生气。”鲁尼脱不了干系,足总杯打伯顿上不了了。

  这或许是比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场面了,两队此后的发挥非常有限,彼得森的进球是主队全场最后一脚射门。曼联随后组织了很多攻势,但次次在最后一下掉链子。看了两个进球,看了打架,观众其实可以回家了。曼联和布莱克本的招数一模一样,都把打手和工兵放在中路,都在前面放个

中锋顶着(萨哈和库奇),另外一名中锋漫游天地(贝拉米和鲁尼),助攻来自两翼迂回(彼得森和吉格斯,本特利和C.罗纳尔多),见招拆招,布莱克本当然不落下风。

  若非范德萨神勇,萨维奇本来不到一分钟就让弗格森昏过去,当年放走这位威尔士小将,弗格森安抚了一句:“我有些担心你将来会回来气我。”吉格斯30分钟没踪影,一现身就为萨哈传出绝杀,5分钟后,费迪南德走神,被库奇争到第一点,彼得森本赛季第三次敲开曼联大门,这时镜头立刻切向看台上的维迪奇和埃夫拉。12日,埃夫拉从弗格森手中接过3号战袍。

  曼联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布朗、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C.罗纳尔多、弗莱彻(85’奥谢)、史密斯、吉格斯/萨哈(82’范尼)、鲁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