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特乌斯接受巴拉那邀请 成巴西劲旅首位欧洲籍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1月11日,德国前球星马特乌斯与巴西劲旅巴拉那竞技俱乐部签约,成为执教巴西球队的第一位德国籍主教练,也是巴拉那竞技历史上的首位欧洲籍主教练。马特乌斯与巴拉那竞技的合同为期一年,工资没有透露,前德国队队长将于2月1日正式走马上任。

  自去年12月起,巴拉那竞技就开始与马特乌斯接触。1月4日,应巴拉那竞技的邀请,马特乌斯专程来到巴西,参观了巴拉那竞技俱乐部,对俱乐部基础设施表示满意。不过当
时双方并未马上签约,巴拉那竞技给出的说法是,马特乌斯的工资太高了。而马特乌斯当时也有困难:他得说服家人来巴西,而且由于自己是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成员,还与德国电视台签有合同,2006年世界杯期间将出任球评。

  经过近一周时间考虑,马特乌斯终于给出了肯定答复。11日,应2010年

世界杯组委会邀请到南非参加活动的马特乌斯,在那里正式接受了巴拉那的邀请。后者也做出了让步:签订的合同相当宽容,没有写上毁约条款,而且还允许马特乌斯6、7月份休假,不耽误马特乌斯为德国电视台担任今年世界杯的评论嘉宾。

  在接受其经纪公司、Stellar Group公司官方网站采访时,马特乌斯表示:“成为巴拉那竞技的第一位欧洲籍教练,对我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殊荣。巴西这个国家、巴拉那竞技俱乐部和那里的球员们我都很喜欢,在一个全新的联赛,在一个踢球风格和战术都完全不同的联赛中执教使我动力十足。巴拉那竞技是一个有着伟大的历史的俱乐部,我希望我能不辜负期望。”

  巴拉那竞技之所以对马特乌斯情有独钟,是因为俱乐部所在的巴拉州首府库里蒂巴德国移民众多,足球风格也偏硬朗,而且俱乐部还想借马特乌斯的名气提高国际知名度,开拓欧洲足球市场。而此前赋闲的马特乌斯在离开匈牙利队后也不甘寂寞,再加上他一直有了解巴西足球的宿愿,所以双方一拍即合。在巴拉那,马特乌斯还将负责参与整个俱乐部的管理,尤其是梯队的建设,帮助俱乐部向欧洲出口球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