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新边煞飙锋不逊贝克汉姆 一矛盾令人想起久违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罗比尼奥是全场耀眼人物,小家伙一场打入两个进球,《阿斯报》为此先后给他送上两个截然相反的外号:“王子”和“野兽”。不过,本场比赛并不只有他一人出彩,古蒂、贝克汉姆、西西尼奥、索尔达多也都得到了好评。

  比赛开始后,场上节奏较为缓慢,只有罗比尼奥的加速和贝克汉姆的传中让人看到活力。巴普蒂斯塔在中场积极寻找皮球,但皇马在中场真正的核心却是古蒂,齐达内不在,
是他用传球指导着进攻球员的运动。如果说国王杯首回合古蒂是皇马获胜的关键人物,那这场比赛中“金狼”的作用也同样明显。第16分钟,古蒂用传球制造反击机会,但罗比尼奥选择射门却浪费机会。“你应该抬起头来多看看!”古蒂对罗比尼奥喊道,这个时候“金狼”俨然就是场上真正的大哥。也对,当时的场面是三打二,罗比尼奥选择射门确实仓促了点。

  第27分钟,古蒂再传巴普蒂斯塔,“野兽”的打门很有威胁,但最终还是未能破门。4分钟后,“金狼”的传球让罗比尼奥终于尝到了进球的快感。第48分钟,萨尔加多受伤,冬歇期加盟的西西尼奥入替。场上火药味开始变浓,格拉维森铲倒对手,随后又与对方发生推搡,这时古蒂和贝克汉姆显现出冷静一面,他们劝说丹麦人要冷静。西西尼奥上场之后,

皇马的右路进攻变得虎虎有威,初次在伯纳乌登场的巴西后卫表现上佳,令人惊喜。

  第52分钟,西西尼奥将对方创造的一次好机会破坏。第60分钟,西西尼奥右路送出精准传中,可惜索尔达多未能将球顶入,但伯纳乌球场却为这位巴西新援送上了热烈的掌声。西西尼奥就像一支离弦之箭,他一次一次地发射传中球,这让毕尔巴鄂竞技不得不全线退防。或许连贝克汉姆也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人敢于在自己面前“飙”传球。皇马右路两大进攻利器并存,今后的比赛会证明这样的局面可能是双刃剑,如何解决两人共存的矛盾将让卡罗头疼。而且,这个时候皇马的球迷也格外想念莫伦特斯,或者感叹为何引进卡萨诺而不是一位正宗

中锋。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皇马右路的强大也让萨尔加多的伤病对皇马来说显得不太重要。

  第67分钟,贝克汉姆左路罚出半高任意球,远门柱的拉莫斯用胸部将球送入对方网窝。1分钟后,西西尼奥背后铲倒对方球员得黄牌,在足球规则上他仍需适应。第70分钟,齐达内换下古蒂,球迷再度报以热烈掌声,这样的和谐场面在伯纳乌已是经久未见。第85分钟,但罗比尼奥面对空门却将皮球打失。2分钟后,皇马左路也有了反应,布拉沃传中,索尔达多头球破门得分。强壮的“巴斯克雄狮”竟然屡屡死于皇马的头球之下,这让人费解。最后时刻,贝克汉姆再建功,罗比尼奥进球皇马进入8强,1/4决赛有可能遭遇巴萨,从而上演两场国家德比。(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