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图爆发一发不可收 攻击效率超内德维德中场带来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4: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宇璐)说到进球,穆图一开张就挡不住了。上周末梅开二度助老妇人赢球,周中杯赛又打进一球。值得夸耀的是,本场进球是在他首发右前卫位置上完成的,上周末是左前卫。两个位置通吃都有进球,穆图这种具有战术延展性的球员可不多见。

  对穆图的改造看出了卡佩罗的功力,罗马尼亚人的重生也是尤文图斯本赛季最大惊奇之一。特雷泽盖、伊布拉、维埃拉是早有威名,穆图则是在经历了场内外各方面的一年多
低谷后马上找到感觉,而且换了位置,从第二前锋回撤到边前卫发威。这种走出低谷的迅速和对新战术的理解,让意甲球迷惊叹,更让阿布难过。历数穆图本赛季7个进球,联赛5个、杯赛2个、冠军联赛1个,3个在右路,4个在左路。有趣的是,上轮杯赛对佛罗伦萨,他替补出场,打左前卫,边线似传非射的长球入网,很像1994年世界杯同乡哈吉的世界波。两场比赛,在左右两路,佛罗伦萨都是他的牺牲品。皮耶罗的第一个进球,也得益于穆图的头球摆渡。

  穆图骄傲地说:“我现在不光是名新球员,还觉得自己是个新的男人。我和自己说:就是这么回事,我解脱了!”去年1月,穆图以自由身在尤文的合同上签了字。维埃拉和卡莫拉内西都是要奔30岁去的人了,内德维德则已经33岁,穆图的加盟,无疑给稍显老态的尤文中场注入了一剂新鲜的元素。本赛季7个进球,他只用了943分钟,在4位中场里,穆图的效率遥遥领先。捷克人只打进4球,却用了1675分钟,维埃拉和卡莫拉内西都打进3球,分别用了1710和1507分钟。

  上周日是穆图27岁生日,他用三个进球装扮了自己的生日。“是的,我送给了自己最漂亮的礼物。我想过用胜利来庆祝,但没想到上周梅开二度。尽管距离球门较远,但当我冲向禁区,有那么一刻,我感觉自己就是名前锋,要做的只有进球。”接着,穆图便亮出了招牌式的、能让女孩子们陶醉的笑容。他的第二任妻子、多米尼加人麦度丝已经怀有身孕,5月即将生产。

  “我在尤文越来越有信心了,几乎回到了鼎盛时期,现在我是真正的尤文球员。”有人说这个夏天穆图会被转让给其他球队,好让他找到连贯性。但卡佩罗找到他,说他会留在

尤文图斯。“我也想留在都灵,穿着这件
球衣
赢了一切之后再回布加勒斯特,
罗马
尼亚永远在我心中。”他惦记祖国,可惜罗马尼亚没能在世界杯出线,不过国人仍然重新给予他肯定。在圣诞的归国度假期间,罗马尼亚足协和3家主要日报授予了他2005年度最佳罗马尼亚球员奖,现在,他成了所有人的楷模。“是足球扭转了我的人生。不管你喜不喜欢,球员总是年轻人仿效的对象。我的故事告诉人们,犯错误难免,重要的是重新站起来,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