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进球数跌至五年最低谷 锋线难产谁是最大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3: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评述 上周日,皇马在维拉雷尔的情歌球场与对手战成0比0平,这是“银河舰队”本赛季交出的第3张白卷,联赛排名(第6)滑落到佩雷斯入主以来的同期最低,平均每场进球数(1.61个)更达到自2000年以来的最低谷。“银河舰队”正在失去进球能力,这绝不是什么危言耸听,虽然18场进29球的成绩足以在西甲排名第2,但相信没有任何一个皇马球迷可以接受被巴萨压制的局面,要知道里杰卡尔德的球队18场比赛打进45球,几乎每场比赛要比皇马多进1球。让“银河舰队”更加无地自容的是,埃托奥因非洲杯而临时离队,巴萨爽快
的开了绿灯,而罗纳尔多每一次受伤,都让皇马上下如临大敌般紧张,因为外星人已经成了进球的唯一指望。

  曾几何时,

皇马是攻势足球最华丽的代表,“银河舰队”的比赛好看,进球更是有如梅花箭竹,进攻是主席佩雷斯的要求,更是贝纳布球迷的要求,这是皇马的传统,3个进球有时要比3分更加重要。自佩雷斯入主皇马以来,球队在2000-2005五个赛季的进球数字分别为80(平均每场2.1个)、69(平均每场1.81个)、86(平均每场2.26个)、72(平均每场1.89个)和71(平均每场1.86个),而本赛季18轮联赛战罢,这一数字仅达到29(平均每场1.61个),如果照此势头发展下去,赛季结束时很有可能超过西甲扩军为20队(1987/88赛季)后的进球最低纪录(99/00赛季的58球)!

  皇马正在失去进球能力,首先表现在对罗纳尔多的依赖上,

外星人加盟皇马的第一个赛季,皇马的赛季进球数是佩雷斯时代最高,也正是从那个赛季开始,皇马的进球数字逐渐滑坡。罗纳尔多每赛季的个人进球数字都保持在20个以上,但也正是由于他的存在,莫里恩特斯逼走他乡,劳尔远离球门,皇马开始缺少稳定的第二得分点。本赛季罗尼半程打进9球,虽有伤病困扰但仍有把握打进20球,劳尔进5球但遭遇重伤打击,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则分别只有3球和2球入账,他们的赛季进球数都很难达到两位数,只有一人进球过10这也将是佩雷斯时代的第一次。

  从罗纳尔多在马德里德比受伤开始,皇马没有一场比赛的进球数达到3个,他们本赛季也只有4次进球超过3个,而在博斯克执教的3个赛季(佩雷斯时代)里,球队共有45场比赛进球超过3个。在博斯克执教时期,球队的进攻路线清晰,变化多样,莫里恩特斯的摆渡、劳尔的抢点、齐达内和菲戈的控球以及古蒂的致命一击,皇马的进攻很难防范。但从奎罗斯到雷蒙再到卢森博格,他们都没有找到合理的进攻方式,后场长传交给罗纳尔多成了唯一的解决办法,唯一的替补方案是贝克汉姆的定位球,而所谓的球星闪光已经随着齐达内们的年华老去而变得越来越难得一见。现在要概括皇马的进攻特点,无外乎一慢二乱三软,难怪越来越多的球队敢和皇马对攻,这在两三年前还被认为是找死的壮举。卢森博格下课,一是因为成绩二是因为保守,继承者卡罗强调进攻,但也只是场面上看起来轰轰烈烈,4轮比赛只有4个进球,甚至比自己的前任更少。更可怕的是,罗纳尔多受伤让球队出现

中锋真空,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索尔达多甚至卡萨诺?他们谁能改变皇马进球少的命运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