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00万先生为AC米兰插上翅膀 红黑军久盼之人终现真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杯,对于主力球员而已是“鸡肋”,斯塔姆、安布罗西尼拿对布雷西亚这场比赛当作病愈、伤愈之后的恢复,西多夫则把这当作是“快乐足球”,但对于替补球员来说,这场比赛却不同,扬库洛夫斯基认认真真踢了90分钟,得到了不错的评价,卡拉奇却丢了三球,看来即便迪达状态不佳,这位身高2米的澳大利亚人仍难撼动巴西国门的位置。

  扬库洛夫斯基是这场比赛的一个看点,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对帕尔马为什么不换上扬库洛夫斯基,安切洛蒂解释说:“他在周六的比赛受了一点轻伤,意大利杯能否上场还得再看,但是他是现在最需要比赛的球员。”

  尽管有点轻伤,但扬库当然不会放弃这次抢滩的好机会,位置仍然是他最喜欢的左边前卫。而与过去相比,今天扬库洛夫斯基的特点也算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了。

  扬库洛夫斯基的特点在于左边路高速前进中的最后一传,比赛进行到10分钟,他便得到了这样一次机会,一记左路弧线、速度俱佳的传球绕过了斯坦克维丘斯,飞到了因扎吉头顶,不过因扎吉在佐博利的干扰下,还是被迪比亚吉奥抢先一步将球破坏出底线,但从这时起,布雷西亚的右路,

AC米兰的左路不再平静。

  AC米兰的进球来自15分钟,进攻发起点仍然是左路的扬库洛夫斯基,在对手防他突破起球时,扬库突然意外选择了低平球横向塞给迅速跑向禁区角的鲁伊-科斯塔,随后葡萄牙人和西多夫人的配合制造了首开纪录的一球,下半时扬库洛夫斯基同样制造了一次“绝杀”,76分钟,鲁伊-科斯塔脚后跟给因扎吉做球,扬库洛夫斯基从后高速插上,接到因扎吉横传后一个加速突破了对方后卫,看似要下底传中,却突然选择了将球回敲给肋部空当中的鲁伊-科斯塔,只可惜葡萄牙人抽射空门被对方后卫飞身堵枪眼,否则扬库洛夫斯基的“助攻成绩单”也可以在增加一球--在此前的

意大利杯和联赛中,扬库洛夫斯基出场极少,但已经奉献了两个助攻。此外,本场比赛扬库中场抢断达到了4次,我们又渐渐看到了那个乌迪内斯时代的扬库。

  去年5月内德维德曾经说过:“现在捷克最好的球员是扬库洛夫斯基。”随后又补了一句,“可惜受伤了。”确实,这一次骨折对扬库洛夫斯基的影响是巨大的,但看得出来,捷克人在一点一点恢复当中,他本人表示:“我现在感觉很好,在一段时间阔别赛场后会有些疲倦这是正常的,我认为我还能打得更好,我喜欢进攻,我需要更多的上场机会,当然现在最重要的是平静的心态,时刻做好准备,等到教练召唤的时候。”

  扬库洛夫斯基身体状况已经没有问题,他所说的“还能更好”,更多是指与队友的默契,比如上半时的一幕:扬库洛夫斯基传中球飞向前点,因扎吉却拉向后点,随即皮波立即举起左手表示“我没领会到”,这也是安切洛蒂为什么说扬库“最需要比赛”,随着比赛的增多,默契的形成,他真的可以越踢越好。事实上,AC米兰一直在寻找一位拥有传中能力的左翼,在扬库和索拉里之间,加利亚尼最终选择了前者,并为他付出了800万欧元,从攻防的全面来说,应该说AC米兰没有选错人,加利亚尼表示:“我们签约的时候他还没受伤。”伤病对他的影响不小,不过现在,AC米兰的耐心渐渐要得到回报了。

  卡拉奇今天却比较郁闷,所丢的第一球他没什么责任,第二球却是他出击太慢造成的,斯塔姆当时已经让出了位置给他出击,但身高2米的

澳大利亚人跑动太慢,造成了一个点球,他赛后表示:“我当时没有碰到斯坦克维丘斯,但那种情况下裁判确实也很难判断。”不论怎样,从两场意大利杯卡拉奇的表现来看,在门将的关键位置上,就算迪达状态再差,安切洛蒂也不敢轻易换人。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