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杯-因扎吉高难度进球 AC米兰客场4-3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6:02 新浪体育
意大利杯-因扎吉高难度进球AC米兰客场4-3胜晋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4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1日20时),意大利1/8决赛次回合开始第6场角逐,AC米兰客场4比3击败布雷西亚,以7比4的总比分晋级,大因扎吉打入高难度进球,还制造了一个点球。在稍前结束的比赛中,罗马主场2比1击败那不勒斯,总比分5比1晋级,1/4决赛将遭遇尤文图斯;乌迪内斯主场3比1击败亚特兰大,以3比2的总比分惊险晋级;桑普多利亚主场2比1力克卡利亚里,总比分3比2晋级。

  AC米兰带着3比1的领先优势作客布雷西亚。卡拉泽回到左后卫位置,科斯塔库塔和斯塔姆搭档中卫。科斯塔和西多夫打双前腰,支援单前锋大因扎吉。布雷西亚则排出三叉戟攻击阵型。门将卡拉奇第2次在意大利杯亮相。

  里加蒙蒂球场气温仅有摄氏零下5度。开场4分钟,曼尼尼断球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4米处射门被斯塔姆挡出。接着,大因扎吉接应过顶球,在禁区内右脚射门被门将阿利亚尔迪轻松化解。第10分钟,哈姆西克在门前24米处右脚劲射打飞。

  第15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低传禁区角鲁伊-科斯塔,后者脚后跟踩给西多夫,西多夫直塞鲁伊-科斯塔,但对方队长迪比亚吉奥将球挡回,西多夫自己跟进,在门前14米处左脚抢射打进大门右侧,

AC米兰1比0领先,这意味着布雷西亚至少要进4球。

  安布罗西尼中场对曼尼尼犯规,但躲过了黄牌。第31分钟,西多夫右路斜传,科斯塔没有停顿直接搓入禁区,大因扎吉胸部停球转身摆脱马丁内斯,在门前10米处侧身左脚勾射打入近角,2比0。第36分钟,科斯塔库塔犯规,主队开出任意球,佐博利禁区左侧距门7米处头球偏出近角。

  第40分钟,达拉马诺左路传出半高球,曼尼尼前点右脚停球距离太远,但他还是赶在科斯塔库塔前面,在门前7米处右脚小角度捅射击中远门柱,德尔内罗在门前4米处右脚补射空门得手,1比2。第40分钟,阿尔伯蒂在门前21米处右脚抽射高出横梁。接着,AC米兰解围不远,斯坦科维丘斯左侧斜射高出。第43分钟,斯特拉达右路传中,曼尼尼后点距门10米处极为精彩的右脚凌空勾射被卡拉奇神勇扑出,AC米兰2比1领先结束上半时。

  下半时开始4分钟,科斯塔左肋带球,摆脱斯坦科维丘斯的盯防突入禁区,再往内线一拨闪开迪比亚吉奥,在门前13米处右脚内侧轻巧推射远角得分,3比1!第54分钟,加图索遇阿尔伯蒂拦截倒地受伤接受治疗。第62分钟,哈姆西克传球,斯坦科维丘斯突入禁区右侧,卡拉奇的倒地封堵,立陶宛国脚倒地赢得点球。迪比亚吉奥主罚右脚打进右下死角,2比3。

  斯塔姆随即被马佐拉蒂换下。第64分钟,科斯塔妙传过顶,大因扎吉在后卫干扰下脚尖卸球,但门将阿利亚尔迪抢先将球没收,1分钟后,又是科斯塔直塞,大因扎吉反越位形成单刀,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右脚推射,阿利亚尔迪出击倒地封出。

  第72分钟,曼尼尼在左侧边线突破加图索和马佐拉蒂的包夹,然后假动作骗过西米奇低传中路,无人盯防的哈姆西克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打进左下角,3比3。加图索被皮尔洛换下。第78分钟,AC米兰发动流畅进攻,大因扎吉中路分球,扬库洛夫斯基禁区左侧回敲,科斯塔在门前11米处右脚推射,却被对方替补图拉托挡出横梁。

  最后阶段,大因扎吉连续获得机会。第85分钟,图拉托出现失误,安布罗西尼直传,大因扎吉在门前11米处左脚射门被扑出,他已经越位在先。不到1分钟,塞尔吉尼奥左路下底低传从门将裆下穿过,大因扎吉后门柱铲射,球鬼使神差地出了底线。第87分钟,大因扎吉禁区边缘扣过马丁内斯,在门前15米处左脚低射又被阿利亚尔迪化解。第89分钟,大因扎吉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他突入禁区被阿利亚尔迪扑倒,阿利亚尔迪被黄牌警告,科斯塔主罚点球打进左下角,4比3。

  布雷西亚(4-3-3):1-阿利亚尔迪/2-马丁内斯,32-迪比亚吉奥,29-佐博利(62'图拉托),23-达拉马诺/3-斯坦科维丘斯,8-斯特拉达(68'安德森),17-哈姆西克/11-德尔内罗,20-阿尔伯蒂(72'布鲁诺),40-曼尼尼。

  AC米兰(4-3-2-1):16-卡拉奇/27-西米奇,31-斯塔姆(62'马佐拉蒂),5-科斯塔库塔,4-卡拉泽(72'塞尔吉尼奥)/23-安布罗西尼,8-加图索(75'皮尔洛),18-扬库洛夫斯基/20-西多夫,10-科斯塔/9-大因扎吉。

  

罗马主场2比1击败那不勒斯,总比分5比1晋级。
首回合罗马客场3比0完胜,基本锁定了8强席位,但由于出现了球迷骚乱,当局决定第二回合闭门进行。第39分钟,库弗雷射门被扑出,阿奎拉尼抽射打进球门顶端,这是他近4天的第2个进球。上半时补时阶段,伤愈复出的小曼奇尼抓住对方防守失误再下一城,此役是他近两个月的首场比赛。补时阶段,阿莫迪奥为客队打进安慰球。

  桑普多利亚主场2比1力克卡利亚里,总比分3比2晋级。比赛高潮出现在最后阶段。第78分钟,托内托左路传中,库图佐夫将球漏过,弗拉基右脚外脚背射门打破僵局。补时阶段第2分钟,戈比头球将比分追平,双方总比分2比2,眼看就要打加时赛,但更加戏剧性的是,在补时阶段蒂5分钟,弗拉基挑球转身射入致胜一球。

  乌迪内斯主场3比1击败

亚特兰大,以3比2的总比分惊险晋级
。第17分钟,蒂索内长传,迪纳塔莱停球传给毛里,毛里射门扳平了总比分,这也是亚特兰大在本赛季意大利杯上的首粒失球。第68分钟,蒂索内解围失误,阿里亚蒂小角度抽射得分,亚特兰大总比分2比1超出。第78分钟,莫塔传球,皮耶里后门柱凌空射门中的,总比分2比2,但亚特兰大握有客场进球。第82分钟,阿里亚蒂放倒贝托托,迪纳塔莱主罚点球命中,乌迪内斯惊险晋级。(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