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伦比亚12年后再曝血案 国家队正选前锋颠峰期遭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8:12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1994年美国世界杯,当时哥伦比亚2号主力中后卫埃斯科巴在拦截对方的一脚远射时不慎将球挡入自家大门。两个与埃斯科巴住在同一城市的枪手在此次赌博中亏了大钱,恼羞成怒,竟然在埃斯科巴回国进入一间酒吧用餐时迎面对他射出五枪。2004年,哥伦比亚国家队主教练戈麦斯也遭到枪击,但幸运的是他保住了性命。2006新年的第8天,27岁的哥伦比亚国家队主力前锋、现效力于阿联酋半岛队的拜塞拉却没有那么幸运,在祖国休假期间,他被枪手射杀,成为另一个哥伦比亚足球亡灵。

  1月8日,拜塞拉与朋友在一家夜总会内被两个陌生男子围住,对方不由分说就开枪射击,毫无防备的拜塞拉身中四枪。拜塞拉被紧急送往

医院抢救,但在急救车上就失去脉搏和血压。拜塞拉的亲属报案时哭诉说,案发前他们在另一个场所与一名男子发生过争执。警方断定这是一起严重的买凶杀人案件,据分析有两个可能:一是枪手杀错了人,二是幕后的真凶与拜塞拉确有过节。哥伦比亚警察总监阿古德罗宣布悬赏500万比索,奖励知情人。

  拜塞拉身高1.68米,体重68公斤,速度奇快,在国家队身披7号战袍,作为正选前锋参加过世界杯

预选赛。所效力的阿联酋半岛队是与艾因队齐名的豪门,阿联酋外交国务部长哈姆丹就是球队名誉主席,对拜塞拉非常器重,这个小伙子才刚刚进入巅峰时期,在联赛独入43球,前途无量却英年早逝,留下三个孩子:10岁的丹尼埃拉、8岁的克劳迪娅和3岁的小埃尔森,三个孩子都在葬礼上哭得令人心碎。足坛主席怒斥:在这个国家,球员的生命根本没有价值。《哥伦比亚人报》不禁哀叹“才刚刚进入2006年前10天,南美足坛就遭遇‘开门黑’,一天之内连接损失三位重要球员(巴西和阿根廷还各有一著名球员车祸身亡)。”

  血案在南美也引起极大反响,在哥伦比亚这个在全球凶杀、绑架案发率排名第一的黑名单国度中,体育也屡屡成为牺牲品。1984年哥伦比亚曾申办1986年世界杯,几乎拿到了主办权,却因为毒品集团扬言对付某些球队而不得不中途放弃,将主办权让给了墨西哥。2001年哥伦比亚主办美洲杯,恐怖暴力活动相当猖獗,阿根廷拒绝参赛,其他各国只得赶紧多买人身保险。2003年该国百万富翁队在联赛中掉入了保级圈,主教练乌马纳和队中几名主力均收到“死亡帖子”,其中不仅有全球最黑最强大的毒品集团,还有习惯以刀枪泄愤的球迷,所以乌马纳已赶紧将妻儿老小送回家乡:“再有一场失败他们可能就会动手了。”队中球星马丁内斯和戈麦斯表示只要能踢上球,哪儿都去。

  在哥伦比亚,球员和教练在场外过得比在场内更不轻松。《先驱者报》甚至列出了该国长长一串恐怖的足坛死亡名单,数量之多足以组成一支足球队:1986年主帅拉莫斯、皮德拉伊塔,1989年裁判奥尔特加、1993年球员卡纳斯、1996年球员佩雷斯和罗德里格斯、1999年球员维拉和卡尔莫纳、2001年球员卡达维德和里亚斯科斯、2002年主帅维莱加斯、2004年球员埃斯班尼亚和桑切斯和托雷斯、2006年拜塞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