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阿根廷主帅接过河床教鞭 第一道考题是南美解放者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8: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联赛间歇期,不少南美传统豪门在近日完成帅印更迭,阿根廷劲旅河床便是其中之一。原主教练梅洛在本周一宣布辞职,周二俱乐部的新闻官古伊尼亚向外界宣布,前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帕萨雷拉将成为河床的新任主教练。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功臣之一的帕萨雷拉在1990到1994年间曾执教河床,并率队赢得3项锦标。球员时代的帕萨雷拉也是在河床成名,他分别在1974-1981和1988-1989年间效力
于该队,并7次帮助球队赢得联赛冠军。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他一度执教乌拉圭国家队,但糟糕的成绩导致他中途下课,去年在科林蒂安执教的经历也留下痛苦回忆。不过新闻官古伊尼亚表示,俱乐部对帕萨雷拉再次执教充满信心。

  帕萨雷拉的前任梅洛在本周一迫于球员压力而辞职。当时球队正在拉普拉塔备战解放者杯,河床在一场热身赛中0比0与圣洛伦佐战平,心灰意冷的梅洛随后提出辞职请求。梅洛在今年9月出任河床主教练,但却只率队赢得联赛第6名,为备战新赛季和解放者杯,梅洛提出了一系列的重建计划,但河床并没有满足他的引援要求,同时以老将加拉多为首的大部分球员都对梅洛所谓的重建计划颇有微辞。

  “球员们不能接受我的建队方向,尤其是加拉多,他在周日的时候和我说,自己对我的计划很不满意,并准备离开河床。同时他还告诉我,队里至少有90%的人对我有意见。”梅洛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他同时也对俱乐部表示不满,“‘梅洛计划’需要马上开始,我提出引进5到6名新球员,但最后只有一名球员到位,所以我甚至可以说自己的计划根本还没有实施。”

  梅洛下课后,河床俱乐部的高层领导很快联系了帕萨雷拉,后者在告别科林蒂安后仍赋闲在家,而在球迷的民意调查中,除了功勋教练拉蒙·迪亚斯(支持率36.3%)外,帕萨雷拉(支持率13.6%)的呼声最高。梅洛在自己的告别演说中把责任推给了加拉多等球员,但帕萨雷拉应该能管住后者,因为“洋娃娃”正是在帕萨雷拉执教河床时开始崭露头角,并随着帕萨雷拉的那支阿根廷国家队走向世界舞台,在帕萨雷拉执教国家队初期,人们甚至抱怨他过于信任以加拉多为首的一批亲信。帕萨雷拉正式入主河床后,面对的第一道考题是1月26日的南美解放者杯,届时河床将迎战玻利维亚的东方石油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