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赛既能救人又能赚钱 曼联爆冷背后是否存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7: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几乎就在红魔新兵维季奇正式亮相的同一时间,距离老特拉福德球场正门不远的地方,清洁工人正在巴斯比爵士路上的一个临时溜冰场边收拾一批写着反格雷泽尔口号的标语,那是部分曼联极端球迷在上周日球队被业余球队伯顿逼平后的“杰作”。尽管这次抗议行动的矛头仍然直指俱乐部新主人,但是很显然,这场足总杯耻辱才是导火索。

  如果弗格森有幸得知赛后充斥网络聊天室和电台热线节目的球迷评论,那么苏格兰
人肯定不会有心情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大谈“这场平局是足总杯乃至整个英格兰足坛之幸”,事实上呼吁俱乐部解雇本场首发球员甚至教练组的呼声并不在少数,罪名则是“玩忽职守”。相比之下,英国媒体对待这场比赛的态度则要温和许多,虽然“他们个个要与曼联为敌”(弗格森语)。

  考虑到

曼联在上赛季的同一轮次也是被业余球队埃克塞特0比0逼平,爵爷和他的手下没有因此接受教训实在令人失望。然而同样应当看到,上赛季的那场“白卷”因为是出现在老特拉福德而显得格外耻辱,这一次曼联是在客场的糟糕场地上无功而返,对于一支绝大部分由预备队球员组成的球队来说,平局并不是灾难。

  当然,你也可以指出曼联首发阵容中光各国国脚就多达7人的事实,借此痛斥老特拉福德板凳球员有辱俱乐部荣耀。但问题在于,考虑到弗格森与克劳夫家族的密切私交(当然还有当年爵爷就是凭借足总杯上战胜老克劳夫才得以留守至今的事实),爵爷至少会很乐意看到小克劳夫的球队因为一场足总杯重赛而得以偿清所有俱乐部债务。

  更重要的是,正如曼联敌对球迷论坛上的一个来自切尔西球迷的玩笑帖子所说,“看来在下半赛季没有

冠军杯可打的情况下,曼联为了增加俱乐部收入已经不择手段”。根据足总的比赛日收入分配方案,曼联将通过下周三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重赛拿到60万英镑的门票收入、15万英镑的转播分成和足总的赢球奖金,这么划算的买卖一定会让格雷泽尔赞不绝口。

  另一方面,根据阿联酋《海湾时报》的报道,志在打入英国市场的阿联酋联合航空公司(EtihadAirways,与即将赞助阿森纳的FlyEmirates并非同一家)正与曼联就成为俱乐部下一个胸前广告赞助商一事进行磋商,而且有望在不久后达成一份为期5年、每年价值1200万英镑的赞助合同,对于将在本赛季结束后与沃达丰(Vodafone)分手的老特拉福德来说,这显然是天大的喜讯。此外来自美国的传闻还显示,旗下品牌包括百威啤酒(Budweiser,眼下已经是曼联的官方合作伙伴之一)的酒业巨头An-heuser-Busch也有全面占领老特拉福德的意愿,看来有个美国老板也不全是坏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