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人报到暗示新一轮清洗开始 爵爷称新陈代谢不可阻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6: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日足总杯上被比自己排名低了104位的业余球队伯顿0比0逼平让老特拉福德上下很没面子,但就此把这场冷门与上个月败走里斯本的欧战出局相提并论同样有些夸大其词。联系到俱乐部在过去两天相继迎来两名新人正式加盟的事实,至少可以肯定,球场上的成绩没有影响曼联球员换代的脚步。

  就在本周二,24岁的法国左后卫埃夫拉通过体检,正式以500万英镑转会费和一份三
年半的合同加盟曼联,他将身披菲尔·内维尔走后留下的3号球衣,而且进入了次日联赛杯半决赛的报名名单。很显然,在正印左后卫海因策和福琼双双因伤缺席的眼下,埃夫拉能够拒绝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甚至还有皇马、阿森纳和利物浦)的邀请而选择老特拉福德,实在是红魔主帅爵爷弗格森最大的欣慰。

  而本周一正式亮相的塞黑中卫维季奇则早在上周就已经从莫斯科斯巴达克加盟(签约四年半),但由于自从去年11月19日俄超联赛结束以来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维季奇眼下还要接受“季前”体能训练,最快也要在下周三主场迎战伯顿的足总杯重赛中完成处子秀。在爵爷看来,这是

曼联在上周日那场尴尬平局中的惟一收获。

  “他俩的加盟将大大促进队内的良性竞争,尤其是在后防线上”,尽管塞黑人明显面临着巨大的语言障碍,但爵爷还是对他和埃夫拉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与此同时,苏格兰人还谈到了斯科尔斯、吉格斯、索斯克亚等高龄球员的经验与俱乐部长远发展之间的辨证关系,似乎在暗示新人的不断加盟预示着曼联新一轮球员“大清洗”的开始。

  “我们早在两年前就准备像这样大批引进生力军了,但问题在于,如果你是看着一批球员在你手下一点点成长起来,那么当他们的职业生涯临近尽头的时候,你就会很难割舍”,爵爷本周一表示,“但是球队的新陈代谢是不可阻止的,这个世界上没有哪支球队可以永远存在下去。你必须承认,岁月不饶人啊。”

  的确,前曼联队长基恩两个月前的离去就是最好的例证,而新人的不断加盟和眼下队中大多数球员不满24岁的事实也足以让老帅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对现在的球队阵容非常满意,相信经过两三年的磨练,这些年轻人一定可以大有作为。当然我也不会就此满足,无论你在过去有多么成功,你也总是会希望能够更进一步。”

  现实也确实如此,尽管维季奇和埃夫拉的加盟缓解了曼联防线的伤病危机,但也决定了俱乐部在剩下的转会窗口里没有足够的精力和财力为基恩找到合适的接班人,而爵爷也在私下里承认将等到夏天再次出击。爱尔兰人留给老特拉福德的烦恼还不仅于此,根据双方当初的“分手协议”,基恩有权选择是否在今年夏天回到曼联参加一场纪念赛,而凯尔特人自然是最理想的对手。或许是还没有原谅爵爷和俱乐部当初毫不留情地将其“扫地出门”,基恩眼下似乎并不急于与曼联确定纪念赛的日期,而让老特拉福德陷入不安的等待。

  此外,除了新兵维季奇,将肯定不会参加周三做客布莱克本的联赛杯(首回合)半决赛的还有新赛季加盟以来表现不俗的韩国人朴智星,后者在上周日足总杯的赛前热身中膝盖受了点轻伤,考虑到球队不久后还要面对曼城、

利物浦等强劲对手,爵爷已经放弃了在联赛杯中冒险的念头。同样不需要怀疑的是,在做客伯顿时首发的众多二线红魔也绝对不会出现在本周三的埃伍德球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