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卡雷利仿效昔日巴乔:去世界杯给队友擦鞋都愿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5: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现在是扔掉面具的时候了。”上周日两球干净利落地击败桑普后,利沃诺队长卢卡雷利如是说。利沃诺就像艘大船,正朝着从未想过的欧洲海岸航行。

  那么,船长就是克里斯蒂亚诺·卢卡雷利。作为上赛季意甲最佳射手,本赛季卢卡雷利的进球数已达9个,排在射手榜第六位。上场前一晚,被他戏称为“邮票”的弟弟亚历山德罗(“他总爱贴在我身上,我身材比他高大,可以保护他。”)为雷吉纳打入一球,这让利
沃诺射手王曾有点担心:“我害怕家族的运气被用光了。”

  34分,第五,比身后的切沃多4分。最近客场三连胜,分别战胜乌迪内斯、巴勒莫和桑普,正好比分都是2比0,正好对手是三支欧洲级球队。但队长并不满足,“打客场我们身着金色

球衣取得了3场胜利。跟尤文比赛,裁判因色差原因让我们更换球衣,不然谁知道那场比赛会怎样结束……”卢卡雷利接着说,“如果40分左右就可以保级,我们还差五、六分就可以达到赛季第一个目标。除了前三支球队,我们有能力跟其他任何对手抗衡到最后。我已经让我父亲感到很满足,他很怕临死时看不到利沃诺踢甲级,甚至乙级都踢不上。”

  近两年,卢卡雷利在技术和战术上有了很大提高。《米兰体育报》给了他很高的评价,“如果说今天的利沃诺不再是片足球沙漠,绝大部分的功劳得记在他头上。”对从小在利沃诺穷人区长大的卢卡雷利来说,成长的路一点也不容易。他们住的那个地方是在

抗日战争时建起来的,因此也被当地人叫做上海区,“我很喜欢那个房子,即使你洗澡时会被全楼都看到又有什么了不起?我跟我弟弟都觉得自己是‘上海人’,我们也为此感到自豪……”爱玩的他一季度穿坏三双球鞋,但课本却还是新崭崭的。

  17岁,卢卡雷利加盟了佩鲁贾。爸爸开着那辆破旧的菲亚特汽车让从家到球队的旅程有多么难受,他至今都记得。当时的克里斯蒂亚诺就已很是个性,刚被提升到一队后首次去外地旅行的大巴上,他放起了自己在青年队的进球集锦,所有人都在像看着怪物似的盯着这位毛头小伙儿。1994年,为庆祝佩鲁贾升入乙级同特拉帕托尼执教的尤文进行友谊赛,他被派上场,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开始意识到了自己的分量。在回到利沃诺前的十年里,他共换过七件球衣。在家乡的两个半赛季中,他共打入62球。去年6月,30岁的卢卡雷利首次代表蓝衣军团出现在意大利同塞黑的友谊赛中,并打入一球。

  毫无疑问,在维耶里、大因扎吉等多名为最后一张蓝衣军团前锋名额竞争的球员中,他是状态最好的。

世界杯?卢卡雷利开玩笑说:“作为托尼副手?即使是为队友们擦鞋我也会去。我想踢世界杯,但我必须诚实地说,我并没收到任何可以入选的信号。”俱乐部主席斯皮内利则敦促里皮尽快做出选择:“我们拥有一位世界级的前锋,凭借他现在的表现,理应进入国家队,他就是卢卡雷利。”传奇射手普罗蒂也对这点笃信不疑:“怎么能不把他带到世界杯呢?如果他能将这三年的表现继续下去,无法不让他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