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维身后谁才是最佳替补 莫塔:我可不是一个糙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14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哈维是巴萨的中场灵魂,巴萨总经理贝吉里斯坦总是强调他和里杰卡尔德已经为每个主力球员都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替补,但似乎没有人能代替哈维的位置,加泰罗尼亚本土评论员普拉茨说:“哈维的控球摆脱、传球和控制节奏的能力都是欧洲最好的,很难找到一个合格的代替者。”

  里杰卡尔德深知这一点,于是在哈维缺席的近5轮联赛中,荷兰人轮流使用伊涅斯塔
和莫塔来替换哈维的位置。当球队客场遇强敌,要拼身体时,里杰卡尔德就派上莫塔,比如本轮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当球队在主场遇到中等水平球队,里杰卡尔德就派上更善于传球和突破的伊涅斯塔,比如第17轮主场打塞尔塔。

  媒体现在称莫塔为雨伞,因为当下雨时,或对手中场强硬时,莫塔总是能得到里杰卡尔德的信任。雨伞更形象地比喻了莫塔中场屏障的作用,但这并不是对巴西人完全的肯定,为什么没人说他是哈维的代替者,为什么里杰卡尔德在需要增加传球的流畅性时还要换上伊涅斯塔,看来莫塔的技术还是需要提高。

  但莫塔本人却不服气,“我不同意说我只能参加拼身体的比赛。我也会别的,比起断球,我更喜欢传球,但决定这些的是教练。”莫塔的这一说法比较牵强,教练都喜欢能攻善守的球员,不可能只让他抢球而不让他传球。其实这两年内的伤势让莫塔的技术水平没有得到提高,赶不上队友的节奏。巴萨是件精密仪器,任何小的不协调都会影响自己和球队的发挥,幸好,莫塔新年后已经连续打了两场比赛,连续的比赛肯定会让他找回节奏。

  在上周六的比赛中,身强体壮的莫塔在争高球时把队友德科打晕,赛后莫塔委屈地说:“我当时警告他(德科),我来争这个头球,但他已经没时间停下来,我们撞到了一起。他运气不太好,但幸运的是现在他已经没事了,我们都可以放下心来了。”

  此外,巴萨联赛11连胜,莫塔认为球队成功的原因是“我们是一个整体,不管是在场内还是场外,除了士气高涨外,我们过得都很快乐,这让我们越踢越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