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防线人荒急煞老板 四大后卫可供红黑军团挑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3:2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4比3险胜帕尔马后,AC米兰本赛季进球数已达43个,是20支意甲球队中最多的,但同时迪达把守的大门也被21次攻破,是前7名球队中防守最差的。 虽然战胜帕尔马,但城门被3次洞穿,还是让安切洛蒂发火、球迷起哄。

  第一个失球是迪达脱手失误,无法再深究,此后两个失球完全暴露了米兰盲目攻击打法的弱点。帕尔马右边锋马尔基奥尼梅开二度,加利亚尼赛后回忆说:“马尔基奥尼简直
是魔鬼,他后来每次拿球都让我心跳加速。”与其说是马尔基奥尼的表演,是他在与米兰左后卫塞尔吉尼奥的对抗中大获全胜,不如说是塞尔吉奥尼们完全纵容了帕尔马右路快马的发挥。

  上半场,马尔基奥尼就制造过威胁,不过那时帕尔马全队收缩得比较靠后,塞尔吉尼奥尽管压得很靠上,马尔基奥尼的反击也没有显示出太大威力。下半场,塞尔吉尼奥继续放弃自己的本职工作压上助攻,而且左前卫西多夫已经自由地漂到了前腰位置上,再加上帕尔马换上了助攻能力很强的主力右后卫博内拉,客队的右路进攻就像一杆长枪一样插入了米兰的左路腹地。比分领先时,

AC米兰全队下半场都很大意,这才导致马尔基奥尼为所欲为。

  塞尔吉尼奥赛后被很多媒体批评,首先是防守上的问题,其次就算积极助攻,就算经常能漂亮地过人,但塞尔吉尼奥本场的传中质量太一般,非高即偏,攻防均不佳,仅得5分不足为奇。安切洛蒂无奈之下,最后阶段用科斯塔库塔换下塞尔吉尼奥。为什么不用扬库洛夫斯基?安切洛蒂解释道:“上周六训练中,他右脚受了伤。我的确需要他,他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着马尔蒂尼受伤,米兰防线人员短缺的问题愈发明显。与帕尔马一役,安切洛蒂手里的替补只剩下39岁的科斯塔库塔和小将马尔佐拉蒂。斯塔姆临赛前感冒,久伤的卡福本周二才归队,米兰防线受伤病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大。对此,老板贝鲁斯科尼周一参加“比斯卡尔迪审判”电视节目时表示:“我已经和加利亚尼说过了,要尽快买一名后卫。”不过,也许是出于转会战略考虑,加利亚尼当即“否认”此事,“我们不会买后卫的,我们现在的球员正好。”

  无论高层的口径是否统一,米兰后防暴露出的问题已无法掩盖。现在可供米兰挑选的后卫包括

尤文图斯的泽比纳、乌迪内斯的费利佩、
罗马
的基伏和柏林赫塔的西穆尼奇,他们最有希望成为拯救米兰的“奇兵”,因为一旦防线问题得到解决,凭借着43个进球的势头,米兰人也许真能上演一出“联赛冠军大逆转”的好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