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败局谁应负责? 温格侥幸换人却是最大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球迷心中温格是一位儒帅;在球员心中,教授则是权威,阿森纳主帅温格是少数几个没有踢球背景却成为优秀教练的人之一。雷耶斯就曾表示,温格阅读比赛的能力无出其右,而在球员培养等其他方面,温格的睿智也得以闪现。但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联赛杯首回合比赛中,阿森纳客场0比1不敌维冈竞技,一次换人失误导致的失球似乎更应该记在温格帐下。

  要说比赛本身,阿森纳今天在开场错过了进球机会之后就一直低迷,但维冈竞技也未能获得更多更好机会,或许一场0比0的平局更能客观地符合这场乏味的比赛,但新援沙内尔在第78分钟的进球随即将僵局打破。当时蒂勒右路底线附近传中,沙内尔远点力压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后门前6码处头球冲顶破门。问题出在塞巴斯蒂安-拉尔森,这是温格在3分钟前替换右后卫吉尔伯特出场的中场球员。温格希望在最后时刻多上一名中场球员加强右路冲击偷取胜利,不想却玩出昏招,因为此前维冈竞技已经在两个边路施加了不小压力。

  除了这次也是极少数的战术失误,在战略方面温格也屡屡吃亏。例如阿森纳放走的多位新人均在英超其他球队表现得相当出色,托马斯、彭南特和本特利等人均间或在中下游球队打上主力,而更多从阿森纳青训营走出的球员则在更低一级的联赛中获得自己的位置。但阿森纳一直引以为傲的年青球员却无法单挑大梁,缺乏经验的小将们更显稚嫩,特别是在对阵中下游球员或更低级联赛球队的主力阵容时,因为他们同技术流的阿森纳对抗时更喜欢利用身体优势,而枪手小将们在技术的意识形态上还不成熟。

  对于这个赛季的阿森纳而言,联赛必须尽力保住冠军联赛参赛资格,而杯赛中能否取得成绩则是更为现实的目标。和球队及俱乐部一样,温格也在励精图治的道路上付出代价。(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