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杯-皮耶罗帽子戏法创纪录 尤文淘汰紫百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5:57 新浪体育
意大利杯-皮耶罗帽子戏法创纪录尤文淘汰紫百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4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0日20时),意大利杯1/8决赛次回合开始第2场角逐,尤文图斯主场4比1轻取佛罗伦萨,以总比分6比3晋级。皮耶罗上演帽子戏法,他在尤文的进球达到185粒,打破博尼佩尔蒂182球纪录,成为尤文历史上头号射手,穆图则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在稍前结束的比赛中,巴勒莫主场5比4击败意乙巴里,总比分5比4晋级。

  首回合尤文客场2比2战平佛罗伦萨。布冯本赛季第2次复出,上周末联赛缺阵的内德维德和赞布罗塔回到首发,主力射手特雷泽盖和伊布轮休,改作皮耶罗和萨拉耶塔搭档。联赛梅开二度的穆图顶替卡莫拉内西打右前卫,布拉西顶替埃莫森,巴尔扎雷蒂打边后卫。佛罗伦萨头号射手托尼坐在替补席上,小将布里维奥上演处子秀。

  虽然都灵天气湿冷,但阿尔卑球场草皮状况相当不错,大约300名

佛罗伦萨球迷前来助威。开场1分钟,博季诺夫左侧试探性的远射被布冯得到。第3分钟,内德维德左肋扣过后卫,在门前24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紧贴近门柱而出。第8分钟,帕齐尼胸部停球左路切入,在门前22米处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

  第9分钟,穆图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5米处抽射,弗雷下意识地将球封出,尤文发动二次进攻,巴尔扎雷蒂左路传中,穆图后点头球回做,皮耶罗在门前9米处停球转身,左脚抽射打进大门左侧,尤文1比0领先。正是这个历史性的进球,使皮耶罗成为尤文历史上最佳得分手。

  尤文队员跑动非常积极,佛罗伦萨难以找到传球空档。第16分钟,萨拉耶塔中路突破被绊倒,尤文在门前19米处获得任意球,皮耶罗右脚弧线球越过人墙快速下坠钻入近角,2比0!第21分钟,皮耶罗左肋直传,内德维德底线倒三角传中,皮耶罗在门前9米处右脚射门被弗雷封出,但穆图右侧距门8米处右脚低射打进左下角,3比0!

  这么快连丢3球,佛罗伦萨似乎失去了反攻的勇气,尤文继续控制着局势。第25分钟,博季诺夫右侧距门32米处左脚任意球偏出远门柱。第37分钟,穆图截住对方解围球,右脚远射打在甘贝里尼背上。第37分钟,萨拉耶塔右脚远射被弗雷向左侧扑化解。第41分钟,穆图左侧距门28米处右脚任意球打远角,弗雷脱手后还是将球得到。

  下半时,普兰德利换上托尼和帕斯夸尔,帕齐尼和小将布里维奥下场。第50分钟,穆图右路任意球被顶出,巴尔扎雷蒂左侧禁区前沿得球挑传,皮耶罗反越位成功,在门前9米处右脚外脚背弹射被弗雷封住。1分钟后,穆图右路斜传,皮耶罗在门前9米处头球被弗雷向左侧扑托出底线。

  第55分钟,皮耶罗中路右脚外脚背直传,萨拉耶塔突入禁区,在甘贝里尼和乌伊法卢西联防下倒地,主裁判达蒂洛意外吹罚点球!佛罗伦萨队员非常不满。从慢动作看,犯规动作确实不太明显,况且尤文还以3比0领先。皮耶罗操刀主罚骗过弗雷,右脚推射左下角得分,4比0。

  布罗基替下蒙托利沃。第61分钟,达伊内利防守萨拉耶塔的时候高抬腿够球,被出示黄牌。第64分钟,帕斯夸尔左侧主罚任意球,他踢出精准的弧线球,博季诺夫后点距门10米处顶入左下角,1比4。第67分钟,又是帕斯夸尔左侧任意球,布冯出击将球击出,马乔右侧距门25米处迎球右脚凌空抽射放了高射炮。

  托尼报复踩踏维埃拉脚踝,仅被出示黄牌。第82分钟,萨拉耶塔甩开达伊内利的拉拽突入禁区,但他趟球力量稍大被弗雷奋力倒地封住,弗雷也被萨拉耶塔撞伤接受治疗。第86分钟,内德维德直传禁区左侧,但萨拉耶塔动作由于错失机会,他随即被奥利维拉换下。第89分钟,帕斯夸尔右侧任意球被顶出,马乔在门前20米处凌空打高。20岁巴西后卫格拉德斯通替补出场,完成了他在尤文的处子秀。尤文最终轻松过关。

  

尤文图斯(4-4-2):
1-布冯/19-赞布罗塔,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14-巴尔扎雷蒂(90'格拉德斯通)/18-穆图,4-维埃拉,20-布拉西,11-内德维德/25-萨拉耶塔(87'奥利维拉),10-皮耶罗。

  佛罗伦萨(4-4-2):1-弗雷/21-乌伊法卢西,3-达伊内利,5-甘贝里尼,26-潘卡罗/11-马乔,17-帕齐恩扎,18-蒙托利沃(59'布罗基),14-布里维奥(23'帕斯夸尔)/29-帕齐尼(46'30-托尼),8-博季诺夫。

  

巴勒莫主场5比4击败意乙巴里,
总比分5比4晋级。首回合比赛双方互交白卷,谁知次回合却上演了疯狂的进球表演。第9分钟,博南尼右路切入直传,阿根廷中场M.冈萨雷斯首开纪录。第12分钟,桑托努沃在禁区内被费里放倒,万塔吉亚托将球打进,但主裁判已经鸣哨在先,点球,万塔吉亚托操刀命中,1比1。上半时补时阶段,加布里耶利对帕尔米特里犯规,科里尼主罚点球命中,巴勒莫2比1再度领先。

  但下半时开始9分钟,巴里又一次追平,帕加诺个人突破低射中的,2比2。第60分钟,科德雷亚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得手,3比2。第63分钟,博南尼开出任意球,泰利齐转身射进他近几天的第2个入球,4比2。第66分钟,替补桑塔纳传球,泰利齐敲给M.冈萨雷斯,后者梅开二度,5比2。3分钟后,桑托努沃在混战中扳为3比5。此后,科德雷亚受伤下场,用完换人名额的巴勒莫只得10人应战,巴里似乎又看到了希望。第79分钟,坎德里纳右路传中,阿纳克莱里奥扳为4比5!巴里再进一球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但巴勒莫最终保住了胜果。(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