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敲定新前锋暗藏深意 技术流杀手背后埋新星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官方宣布了维埃里的离去,同时,圣保罗的巴西国脚阿莫鲁索的到来也渐渐明朗,阿莫鲁索的经纪人巴尔多昨天发表声明:“阿莫鲁索喜欢圣保罗,但是他无法拒绝AC米兰的邀请。”

  状态依然出色

  当年的阿莫鲁索,曾经是意甲联赛射手王,水平自然勿庸置疑,但现在的阿莫鲁索已经31岁了,他是否还能帮助AC米兰?AC米兰俱乐部选择他又是出自什么考虑呢?

  阿莫鲁索自2002年对AC米兰上演帽子戏法之后,进入下一赛季,一些矛盾开始爆发,先是状态步入低谷,渐渐在多特蒙德失宠,不过在03/04赛季被多特蒙德扫地出门之前,他在德甲联赛出场4次,打进4球,进球率仍不低。

  但此后转会到马拉加,阿莫鲁索的信心彻底被摧毁,在马拉加,他训练并不积极,上进心也全无29场打进5球的成绩不足以让他在队中得到一个位置,2004年6月,他被转租到圣保罗,租借合同为2年。

  但在圣保罗,阿莫鲁索逐渐改变了自己的心态,他开始不再把自己看作一个大牌国脚,而是一名发挥余热的老将,22场12球的成绩,使他成为队内最主要的攻击点。

AC米兰正是看上了他目前的状态。

  比维埃里更像定时炸弹

  从性格上讲,阿莫鲁索绝对不是一个容易管理的球员。

  当年在多特蒙德,巴西人闹出了许多说不清楚的事情,与现在的拉齐奥的塞萨尔相似,阿莫鲁索当时和多特蒙德的纠纷也是以队医为导火索,但实际上矛盾的焦点在于合同。此后,阿莫鲁索不断威胁球队,并以治疗胃炎为理由回到国内威胁球队,但他选错了时机,如果是在他一个赛季打进18球时,多特蒙德会向他妥协,但现在的阿莫鲁索对于球队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在阿莫鲁索一次看似诚心诚意的道歉之后,他突然又提出把官司打到国际足联,多特蒙德此时不再有丝毫犹豫,宣布了与之解除合同。

  只是过渡人物

  但AC米兰选择阿莫鲁索还是有深远的意义的。其中重要的一点是,阿莫鲁索目前是从马拉加租借到圣保罗,等到6月份,租借期满,阿莫鲁索也将成为自由球员,这一点,是别人所很难比的条件。一方面,如果阿莫鲁索在这半年当中表现好,那么AC米兰将可以免费将他签下,如果表现不好,双方也可以好说好散。

  另一方面,AC米兰需要给因扎吉更多的信任,因扎吉对于现状已经有些不满,如果再引进一位大牌球员凌驾于他之上,恐怕于全队整体也不利,31岁的阿莫鲁索将作为AC米兰的第四前锋,这一点双方已经谈好。而今年夏天的情况不一样,当时因扎吉的伤势究竟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谁也没底,因此AC米兰才引进了维埃里这种等级的前锋,只是在竞争中他输给了因扎吉。

  从现在来看,阿莫鲁索如果得不到太多的机会而只是作为一个备用,那么他在今年夏天仍会离开AC米兰,而此后一切都要看因扎吉随后的身体状况而定。AC米兰今年夏天仍会引进前锋,进一步完成年轻化的进程,加利亚尼上周四曾经公开表示:“今年夏天AC米兰一度与卡萨诺走得很近,但不能说我们错过了卡萨诺。”这就说明,一个吉拉迪诺还无法满足AC米兰锋线年轻化的胃口。目前,AC米兰关注的年轻前锋主要有以下几人:

  一是托雷斯,这已经不算什么秘密,但是此次维埃里没有去马德里竞技,AC米兰失去了一个再度进逼托雷斯的好机会;二是切万顿,维埃里和迪瓦约加盟之后,切万顿在摩纳哥的日子并不好过,AC米兰需要对这位球风与卡萨诺有几分相似的乌拉圭前锋再观察半年;三是博列洛,在特雷维索,现在博列洛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绝对主力位置,就看他下半赛季的进球率了,对

罗马的比赛,他没有进球,却得到了全队第二高分,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