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三强述评:国米自酿苦果 AC米兰防线隐患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伊始,意大利足球就波澜不断。和尤文拿下本赛季18场意甲联赛中的第16场不同,国米平了锡耶纳应该算是比较重要的新闻了,而AC米兰4比3主场战胜帕尔马,则验证了本赛季的一个法则,米兰军团的前锋线让对手胆战心惊,米兰军团的后防线让自己心惊胆战。而意大利足球在2006年的第一件大事,还是卡萨诺被“贱卖”给了皇马。

  卡萨诺去皇马,意大利球队的耻辱?!

  只有500万欧元,皇马得到了一个23岁的天才。在足球场上,卡萨诺的天赋是不可怀疑的。但天才有天才的问题,似乎只有卡佩罗有本事控制他,德尔内里和斯帕莱蒂都对其束手无策。据说,卡萨诺的坏脾气,让AC米兰厌恶,让国际米兰担心,而尤文回避和卡萨诺结合的原因,居然是和罗马的联盟关系。很明显,钱不是什么大问题,问题出在是不是信任卡萨诺这个球员上。500万欧元对罗马很重要,但对莫拉蒂和莫吉来说(尤文不是刚刚把未来几年的一系列转播权高价卖给了贝鲁斯科尼的电视台吗),是小菜一碟。那么,谁在卡萨诺的问题上有道理,到底是皇马,还是国米、尤文和AC米兰。4个月后我们就知道结果了。

  针对卡萨诺,安切洛蒂和加里亚尼没有过疑问,拥有卡卡和吉拉蒂诺,

AC米兰有自己的正选前锋和前腰,即使未来有需要,也是舍瓦或皮波的接班人,加里亚尼说的很坦白,卡萨诺的位置,特别是脾气,不适合米兰内洛。就在尤文为自己找了个理由时(与罗塞拉·森西领导的罗马有联盟关系),国米的态度最耐人寻味。马丁斯去非洲杯了,雷科巴的表现忽高忽低,而且乌拉圭人和克鲁兹的合同都到期了,虽然雷科巴说会在莫拉蒂给的白纸上签字续约,到他的经纪人却没放弃过在西班牙给他找下家,在这种情况下,国米排在
皇马
后边找到了卡萨诺和他的经纪人。

  莫拉蒂的人告诉罗马,如果卡萨诺去不成皇马,高于350万欧元,国米不会出。莫拉蒂的人还告诉卡萨诺,他们不希望因为卡萨诺的转会,影响目前的这个赛季,卡萨诺即使在冬季转会与国米签约,也只能在2006年夏天再加盟。对急于离开罗马的卡萨诺来说,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笔者认为,与其和克鲁兹、雷科巴续约,还真不如收购卡萨诺,就象曼奇尼在德比胜利后情不自禁的呼唤的那样,组成阿德里亚诺-卡萨诺组合。一向慷慨的莫拉蒂这次到底怎么想的?只有国米的老板自己知道。卡萨诺去皇马之前,比较严肃的要求来自阿森纳。温格在最后一刻开出了比皇马稍高的条件,但阿森纳对卡萨诺的诱惑,远不如皇马。

  去了马德里的卡萨诺,也有个不大不小的麻烦——超重5公斤,这难怪他和体能教练圣马丁总在一起了。更大的麻烦在将来,在意大利国家队住在一个房间的卡萨诺和托蒂不再是朋友了,领队里瓦和主教练里皮已经意识到两人之间的这种新的关系。在托蒂的婚礼上上了主桌,甚至托蒂的亲哥哥当时都没能够有这种荣幸,卡萨诺在离开罗马时,没有告别旧队友,在让自己的亲属拿取了训练基地的私人物品后,他只和达科特、小曼奇尼在私人场合告了别,这让托蒂和托蒂一家很是难过。“我们祝他好运,也许皇马更适合他。”托蒂的大方表态,也无法掩盖两人之间问题。

  让托蒂有些恼怒的,是法国球星齐达内关于“卡萨诺比托蒂强”的说法,“这显然是他的看法,许多人则不是这么看的”,这是托蒂的回答。卡萨诺的则完全不一样,卡萨诺说,一个象齐达内这样的伟大球星的说法,值得思考,而他本人对齐达内的这种夸奖表示感谢。没有了卡萨诺,罗马在2006年的第一战击败了特雷维索,对正在备战与AC米兰一战的罗马,是一种激励。

  可怕的尤文,老样子的米兰双雄

  想知道卡佩罗的尤文有多么恐怖,只要了解一个数字就可以了,已经连续56轮了,尤文在积分榜上位居第一。球队迄今为止已经连续25场比赛进球,本赛季的战绩是18战16胜1平1负。在巴勒莫,国米本赛季倒下的地方,尤文上赛季翻了船的地方,这支尤文通过穆图和阿比亚蒂的出色表现过关。2个进球是罗马尼亚人的,阿比亚蒂的两次扑救几乎同样的重要,联想到迪达本轮的角球脱手和近来的一贯表现不佳,真想弄清楚安切洛蒂和加里亚尼到底是怎么想的。

  而尤文最可怕的,依然是卡佩罗。也许莫拉蒂心里不承认(就在特隆凯蒂尽力推荐卡佩罗的时候,莫拉蒂没有听朋友的话,选择了曼奇尼),但卡佩罗确实证明了他是最好的。没有内德维德,卡佩罗把穆图改造成了边前卫,没有趁手的右后卫,布拉西就去填补了那个空挡,而赞布罗塔在卡佩罗手下,成了中后场能胜任任何一边的多面手。想知道卡佩罗的尤文和其它球队有什么区别吗?最后三分钟才替补出场的皮耶罗的一次传球失误,招致了卡佩罗的咆哮。看看雷科巴在锡耶纳的表现,国米和尤文的差距到底在哪,就不难推断了。

  对国米来说,2006年的开局非常不幸。就在球队被莫吉嘲笑,曼奇尼强烈回击后的24小时之内,蓝黑军团和尤文2队打成了0比0。在尤文没有位置的图多尔、从尤文青年队出来锻炼的米兰特,阻止了国米联赛7连胜的美梦,从球员到助理教练(还记得孔蒂吗),有14名前尤文人的锡耶纳,也成了继尤文和拉齐奥之后,本赛季第三支让国米的前锋线颗粒无收的球队。国米的两个主力前锋一共进了15个球(其中阿德里亚诺10个,马丁斯5个),和特雷泽盖一个人的进球一样多。控球时间达到了67%,射门次数高达15次(其中门框内6次),而对手只有4次射门在门框外,国米却无法破门得分。

  也难怪焦急的莫拉蒂把矛头对准了前锋们,而沮丧曼奇尼则感慨,自己手中没有吉拉蒂诺或特雷泽盖,曼乔说:“国米的前锋都会打进精彩入球,却不能保持稳定的进球频率。”真不知道国米为什么放弃卡萨诺,却要17岁的奥宾纳来前锋线充数。阿德里亚诺和雷科巴晕头转向,本场比赛应该遭批评的,还有菲戈和斯坦科维奇,葡萄牙人和塞黑人都象观众似的,看贝隆和坎比亚索在中场和对手拼命,塞黑人还浪费了国米的一个好机会。

  国米的平局,给了AC米兰超越的机会,但安切洛蒂确实也无法大笑。尤文是一个原因,AC米兰的整体表现则更具决定因素。迪达的脱手,让笔者想起了与利兹联队的那场欧洲冠军联赛,内斯塔和卡拉泽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都显得非常不稳,塞尔吉尼奥在进攻时有点威胁,在防守时,就是米兰军团左路的一颗定时炸弹,此役进了两球的马尔奇奥尼就很明白这一点,好在舍瓦和吉拉蒂诺都很能进球,卡卡和西多夫又都在状态。但无论如何,在帕尔马射门和机会球都只有米兰人一半的情况下,4比3这个比分,确实让米兰的后卫们有点难交代。而维耶里的离开,似乎是注定的了。为了

世界杯,波波必须要打比赛,安切洛蒂却很难让舍瓦或吉拉蒂诺给他腾地方。

  本轮还是几种实力中上游的球队的滑铁卢。前4轮比赛拿了10分,巴勒莫近14场比赛只取得了12分,虽说走了托尼,但这个成绩也太难看。缺少了4名主力,特别是高中锋博纳佐利的桑普败给了利沃诺,球队急需补充实力。几天前还琢磨巴萨的乌迪内斯败给了卡利亚里,而且得到2张红牌,证明了命运有多么残酷。倒是拉齐奥的球迷有理由庆祝一下,罗西的这支球队显示了很坚强的个性,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4球大胜对手,排名逐渐接近了联盟杯集团。

  (董希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