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意甲射手王仰视一人 埃托奥进球率已冠绝全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送出直传,埃托奥迅速启动,冲破了对方的越位陷阱,紧接着喀麦隆人顺势一捅,皮球便迅速滚进了西班牙人队的大门……这是一粒精彩的入球,同时也是一个好兆头。新年首轮便有所斩获,埃托奥的目光似乎已经可以放在更远的目标。西甲最佳射手?没问题,喀麦隆人已经远远抛离了对手。金靴奖埃托奥?就现在的趋势来看也很有这个可能。

  与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不同,由欧洲主流媒体共同主办的金靴奖并不需要麻烦的投票。它最基本的原则只有一个,那就是看谁一个赛季联赛进球最多。正因为如此,埃托奥决不会被小罗的光环所笼罩。再来看看欧洲其他联赛的射手榜吧!意甲榜首的托尼16粒,德甲第一克洛泽也是16粒,而范尼斯特鲁伊在英超的进球数则是15。

  至于那些相对低水平的联赛,其中倒是有不少进球很多的球员。比如荷甲射手榜第一的亨特拉尔有17球入账,而威尔士超级联赛的联赛头号射手马克·威廉姆斯更是已经打入21球,但他们仍然比不过埃托奥。因为在评选规则中,球员的进球数还需要乘上联赛基数,然后才是最后的评比分。

  当然,两三球的差距并不是特别明显,托尼、克洛泽们完全有可能在下半赛季奋起直追。但埃托奥还有优势,那便是他的“效率”。18轮进18球,埃托奥保持着平均每轮一球的效率。而克洛泽是17轮16球,托尼是18轮16球,最差的范尼则是21轮15球。事实上如果再算得精细些,埃托奥也不负“进球机器”之名。打进这18粒进球,埃托奥的总共上场时间是1600分钟左右,差不多是每90分钟就有一球入账。虽然这样的进球效率不算特别惊人(在意甲打进15球的特雷泽盖平均不到80分钟就有一粒进球),但已经算是相当惊人。较长的上场时间也说明了埃托奥的另一个优点。他很少受伤,而这恰恰是前锋不断进球的最基本保障。

  真正对喀麦隆人不利的是即将开始的非洲杯。已经飞往埃及的埃托奥不仅会缺席数场

西甲比赛,体能和精力也会被大大消耗。但只要他能够保证上半赛季打进17球的效率,照样能够拿到欧洲金靴。类似的事情也不是没有。上赛季亨利从4月底开始就因伤休战,但最终他还是和弗兰并列第一。

  自从1996-1997赛季欧洲金球奖评选改制以来,分数绝大多数超过了60分。但近几个赛季防守之风盛行,金靴得主的分数也有下降的趋势。2002-2003赛季,打进29球的马凯首次跌破了60分,而2003-2004赛季亨利也只有60分。去年亨利和弗兰的联赛进球更是只有25粒。如此看来,埃托奥似乎也用不着非要打进34球,少一点也能夺冠。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