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称国家队大门仍敞开 点出两大边缘人有望搭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锋从来都是意大利历任主帅所最不担心的位置,但近一段时间以来里皮面对的情况稍有不同。本赛季意大利本土前锋中尽管托尼等人保持着神勇的状态,但同样有多名已往国家队所仰仗的关键球员陷入低迷之中,这令里皮不得不开始寻找备用方案。北京时间1月9日,里皮在接受采访时便公开表示,自己将继续给一些国家队边缘人物机会,其中他特别点出了近期状态颇佳的两名前锋的名字。

  “对某些球员我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关注,比如卢卡雷利和马尔基奥尼等人,他们还有五个月的时间向我证明自己。”意大利电视四台援引了里皮接受采访的言论。银狐的这番话表明了两位射手在国家队中尚存的机会,无疑一批本土前锋的斗志也将同时被再次激发。

  这两名被里皮点名的射手在上轮联赛中都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利沃诺射手卢卡雷利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击败桑普多利亚,他在近一年来始终处于极佳的状态中,本赛季为利沃诺攻入9球,上个赛季更以24球成为射手王。而帕尔马的马尔基奥尼尽管本赛季入球数不多,但上周末客场同米兰的比赛中,他险些以一人之力帮助帕尔马逼平强大对手,两粒充满个人主义色彩的精彩入球也让他吸引了诸强的眼球,传言中

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
和佛罗伦萨都将马尔基奥尼列入了收购名单中。

  在国家队世界杯23人名单中,托尼、吉拉迪诺和托蒂已经笃定占据了六个前锋名额中的三个,如果不出现意外的伤病,他们必将搭上前往德国的班机。对于剩下的三个名额,人们普遍认为将在皮耶罗、维埃里、卡萨诺和亚昆塔之间产生,但近来这四名前锋无一例外地状态平平,顽童卡萨诺何时能在

皇马获得出场机会还要打上一个问号,而维埃里如果不能在冬季转会之后找回自己锋线王者的状态,那么他将笃定无法连续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赛。这样的状态也令几名昔日的天王级人物在国家队中日渐边缘化,这样的情况无疑将进一步激起卢卡雷利等人在下半个赛季的表现欲,尤其对于29岁的利沃诺射手来说,德国世界杯也许已是他能把握的最后机会。

  “要进入世界杯大名单,你未必一定要成为我的第一选择,但你必须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里皮面对媒体这样说道,他面前要做的选择还有很多,就如同90年斯基拉奇在世界杯赛场上脱颖而出一样,谁也无法预计哪位射手会忽然拍马杀出,扮演今夏世界杯蓝衣军团的救世主角色。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