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墨西哥征召"外援"引发轩然大波 球迷不满忽视本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8: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墨西哥国家队主教练拉波尔佩近日表示,希望召攻击型中场盖坦进入国家队,后者出生在阿根廷,目前效力于墨西哥老虎队。此言一出,在墨西哥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因为在拉波尔佩的国家队中已经有了两名外援,而他本人(阿根廷人)也是一名外来人口。著名球星乌戈·桑切斯的话则代表了媒体和大多数人的看法,“就算一支由外援组成的国家队可以赢得世界杯,我也觉得那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盖坦则在接受《记录》报采访时表示,“虽然我出生在阿根廷,但职业生涯几乎是在墨西哥度过,我倒是更把自己看成是墨西哥人。”这话听起来颇有些感人,但另一段话则看出了盖坦的动机,“一直以来我都清楚,自己很难代表阿根廷出战世界杯,但世界杯是我的梦想。”

  事实上,类似的情况在当今足坛已经屡见不鲜,之所以

墨西哥人反应强烈,是因为在拉波尔佩圈定的三名国家队外援中,有两个是在墨西哥踢球不超过3年的阿根廷人。除了盖坦外,效力于蒙特雷队的前锋弗朗哥已经被召入国家队,他在当时就引起争议。此前,在巴西出生的内尔森成为历史上首个为墨西哥国家队进球的外籍球员,但他在加入国家队前已经在墨西哥踢了10年球,甚至还娶了一个墨西哥妻子。此外,球迷们还对拉波尔佩任用外援却忽视本国球员的行为表示不满,“为什么拉波尔佩宁可选择刚刚崭露头角的外国人,却不愿意用已经成名的布兰科和保蒂斯塔?”布兰科被认为是近年来墨西哥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我知道我是最好的之一,但他就是不选择我,我有什么办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