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先生竞选德罗巴PK埃托奥 前哨战切尔西杀手小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8: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推迟公布非洲最佳球员的日期,这在足球史上并不是第一次。2004年,非洲足协就曾以“技术原因”为理由,将原定于2月15日进行的颁奖典礼推迟到了4月30日。如今类似的情况再次出现。由于非洲杯开战在即,不少重要人物都无法到场参加典礼,因此非洲足联已经决定将颁奖延期。最新的消息是,原定于1月19日公布新日程的计划也已经修改,颁奖将会继续延期。不过这并不妨碍媒体对这一奖项的最终归属进行猜想。埃托奥、德罗巴还是埃辛?就目前的舆论来看,科特迪瓦人似乎占据了上风。

  候选人有三个,但参与竞争的其实只有两人。这两人交锋,算得上是棋逢对手,但非洲的媒体却似乎更倾向于德罗巴。事实上科特迪瓦人也已经先小赢了一场。在不久前的非洲“金狮奖”评比当中,德罗巴就获得了冠军。这一评选由摩洛哥的《摩洛哥半月报》发起,投票人则是31家来自欧洲、非洲和阿拉伯国家的媒体。值得一提的是,该奖项的三位候选人也是德罗巴、埃托奥和埃辛。而最终的投票结果:德罗巴146分,埃托奥144分,埃辛54分。

  去年以前,《摩洛哥半月报》只是会对本土的球员进行评选,而针对非洲最佳球员的选拔活动才刚刚开始,因此“金狮奖”还算不上特别权威,不过投票情况也确实反映出两人的表现难分上下。至于非洲足联的最佳评选,则是由非洲53个成员国的国家队主帅投票选出。各国主帅并不一定了解欧洲联赛的战况,但对自己国家队相关的赛事比较熟悉。不幸的是喀麦隆人的优势恰恰在于联赛。他是上赛季西甲的最佳射手,和小罗一道率领巴萨获得了西甲冠军。相比之下德罗巴也是英超冠军,他在切尔西的地位却远远低于兰帕德或者特里。不过科特迪瓦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德罗巴居功至伟,甚至还被称作民族英雄。而埃托奥呢?尽管他一直鼓励队友,甚至自费设置奖金,但在关键时刻他却没有主罚点球,结果让沃姆成了喀麦隆出局的替罪羊。

  非洲区的世界杯

预选赛结束于去年10月8日,而非洲足球先生的投票是在去年11月19日进行的,如此看来德罗巴的胜算就更大。去年第一届金狮奖,埃托奥以绝对优势获胜,非洲足球先生也成为喀麦隆人的囊中之物。今年德罗巴当选“金狮”,他也很可能得到非洲各国家队主帅的青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