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逆转先生再造神奇 爵爷称红军四人组媲美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7: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孙诺报道 “大师级的表演,阿隆索踢得非常美妙,他不仅是后腰,还进了两个漂亮的球。”赛后,本尼蒂斯不吝言辞地夸奖了自己的爱将阿隆索。这场比赛,是他帮助利物浦在落后情况下实现逆转,先是一脚稍有偏转的远射扳平比分,而后在补时阶段,他趁对方弃门参与角球进攻,在本方半场吊射得手。这个进球,阿隆索用的是并不常用的左脚,而轨道却如往常一样精准。

  阿隆索的精彩发挥让人想起了上赛季冠军杯决赛,正是他将点球补中扳平比分。然而对于人们的这一联想,阿隆索并不认同,“无论任何时候,你都不应该冀望于逆转,落后从来都是不应该的。进第一个球后,所有人都认为比赛会很轻松,但突然间我们就1比3落后了。”

  西班牙人很谦虚,但他总是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让人不得不去回忆“逆转先生”的神奇。远的有2004年

利物浦客场与富勒姆的比赛,上半场红军0比2落后,阿隆索中场出战,最后的比分是4比2。近的就是利物浦2比2平博尔顿的比赛,正是阿隆索出场后的助攻,才帮助球队逼平对手。每每关键时刻,阿隆索总能挺身而出。

  而阿隆索的弱点,仍然是体能问题,否则利物浦可能会不需要这么多次“逆转”。圣诞赛程,本尼蒂斯就没敢让阿隆索打满,他也不像杰拉德那样永远首发。实际上,阿隆索还没什么机会适应在寒冷的英格兰踢球,去年1月1日他被兰帕德铲倒后严重受伤,直到3月才复出,本场也是他首次代表利物浦在足总杯中出场,首次与粗野的英冠球员作战。上半场,阿隆索有些缩手缩脚,但下半场他展现了“大师级”的球技。

  在如今的利物浦,阿隆索已成为了杰拉德最有力的支持者,而英国媒体普遍认为,正是因为有了“大脑”阿隆索,本尼蒂斯才敢在去年夏天“怠慢”杰拉德。而在杰拉德留下后,也正是阿隆索发表了“我们有今夏最棒的购入,那就是杰拉德”的著名言论,就像他已是红军的老兵欢迎起了杰拉德。

  利物浦球迷早已接纳了阿隆索,他们还对不久前的“西甲最佳球员评选”颇有不满。在该奖项中,本尼蒂斯成为最佳外国联赛教练,但外国联赛最佳球员候选中并没有阿隆索的名字,西班牙本土最佳中也找不到阿隆索(获奖的是哈维)。但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不会忘记阿隆索,重伤的哈维如果不能在世界杯前回复状态,西班牙核心组织者的位置就很可能将是阿隆索。

  多次在比赛中扮演关键角色,与阿隆索和本尼蒂斯之间的理解分不开。当本尼蒂斯要改变战术时,传达者肯定是阿隆索。本尼蒂斯早说过:“阿隆索帮我们挺过许多难关,他有这个能力和责任。”阿隆索和本尼蒂斯的友谊也不寻常。2003年,弗格森曾追求阿隆索未果,2004年当弗格森收购后腰的欲望更强烈时,阿隆索却追随本尼蒂斯去了利物浦。

  如今,连弗格森都承认英超中能够与切尔西媲美的中场只有利物浦的四人组合,杰拉德、阿隆索、西索科、哈曼。早年曾在爱尔兰

留学的阿隆索喜欢
披头士
乐队,如今他正带领“披头士”故乡的球队冲击切尔西的霸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