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敏感时期访问伊朗 马加特迎战卡利米母队避谈政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6: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拜仁已经在阿联酋首都迪拜开始了他们的冬季训练,但在这个风景迷人的城市,主帅马加特能否得到他期望的平静环境还是一个问题,除了巴拉克续约的问题外,他们预计1月13日将在德黑兰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也因为目前伊朗与欧洲的紧张外交关系而成了人们的话题。

  自从2005年内贾德在伊朗总统大选中获胜之后,伊朗就开始采取保守路线应对美国
和欧洲,尤其是在“核问题”上双方完全对立,而他最近的反犹太言论更加深了这种对立。这种紧张的关系影响了伊朗的足球交流,虽然此前有人要求国际足联禁止伊朗参加世界杯遭到了拒绝,但伊朗足球队在世界杯之前找不到热身赛的对手,没有任何一支国家队向他们发出过热身邀请。

  在紧张时期内,拜仁是第一支访问伊朗的欧洲球队,拜仁的到访也的确吸引了伊朗媒体。在迪拜,伊朗记者就采访了霍内斯,这成了伊朗电视台的头条新闻,霍内斯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不接受邀请才是错误的。体育和政治应该分开,封锁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交流是不可能导致战争的,所以我坚持进行这场比赛。”这种积极的态度被伊朗媒体高度赞扬:“霍内斯的话证明了政治不会影响体育。”

  不过邀请拜仁的并非伊朗国家队,而是波斯波利斯俱乐部,也是卡利米的母队,双方的友谊就始于卡利米的转会。拜仁球员卡利米表示:“这场比赛我期盼了很久,我希望能在球迷面前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比赛在德黑兰进行,但拜仁球员没有时间领略这个中东古城的风光,他们在伊朗只有一天的时间。主帅马加特也避开谈论政治:“这只是我们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他已经表示,除了卡利米肯定上场之外,他将尽量安排最好的阵容,而多斯桑托斯还不太可能参加热身赛,因为他还没有拿到他的西班牙护照。

  在中东,拜仁只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在伊朗比赛之后,他们将返回迪拜,并且在15日与瑞士的苏黎世队热身。16日他们将收拾行囊返回

慕尼黑,在24日与美因茨争夺杯赛四强席位之前,他们还有三场与低等级球队的比赛。在转换时差的同时按照两天一场的节奏比赛,将是马加特魔鬼训练的一部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