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话门将又成希勒"垫脚石" 昔日曾被纽卡传奇狂灌5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56 体坛周报

  记者燃一报道 曼斯菲尔德门将普雷斯曼赛前信誓旦旦地对《卫报》说,要在圣詹姆斯公园战胜纽卡斯尔晋级下一轮,这对一支英乙球队来说无异于天方夜谭。但这是足总杯,曼斯菲尔德的螳臂几乎就要挡住纽卡斯尔这辆大车。第80分钟,希勒在禁区内接卢克脚跟传球低射破门,在将纽卡斯尔送入足总杯下一轮的同时,也宣告纽卡斯尔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诞生!

  这是希勒在纽卡斯尔的第200球,追平前辈米尔本的纽卡斯尔俱乐部进球纪录。对于还有半个赛季就将退役的希勒来说,超越前辈只是时间问题。这个进球发生在圣詹姆斯公园,在他小时候站着看球的Gallowgate看台(球场南看台)前面,在他母亲60大寿的前1天,希勒形容进球那一瞬间是“完美”的。他在赛后表达了对米尔本的敬意,“他(米尔本)受到球迷的爱戴,很可惜我从没遇到过他。能看到自己的名字和他的放在一起,超过了我在足球场上做过的一切。我从没想过能达到这个高度。1996年球队花1500万镑把我买来后就是需要我不断进球,幸好10年来我一直这么做,但我觉得要和米尔本的名字并列100万年也做不到。”

  希勒完全不用谦虚,他为球队一共出场389次打入200球,而米尔本在1943到1957年间共出场397次。在主帅索内斯看来“在如今这个时代进球要比米尔本那个时代难很多,这是普遍认同的观点”,所以希勒的纪录是“真正的无与伦比的成就”。索内斯极力想挽留希勒继续为球队效力,但他所认为的“不像一个准备好打包走人”的希勒已下定决心:赛季末正式退役。

  放出大话的普雷斯曼再次成为希勒破纪录的倒霉鬼。现年38岁的普雷斯曼曾效力于谢周三,1999年的足总杯上被纽卡斯尔8比0大破时就是他把门,希勒一人就进了5球。那也是希勒个人职业生涯单场进球最高纪录。他在联赛中攻入142球,获得过1996-97赛季的最佳射手,此外在足总杯、联赛杯和欧洲赛场的进球数分别为21、7和30个。希勒早在20天前战胜西汉姆联的比赛中拿到了第199球,但球迷们为他的第200球等了410多分钟,希勒无奈地表示:“这是我三四场比赛以来第1脚射正门框。我对进这个球很有信心,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对米堡的比赛,克拉克最后1分钟入球帮纽卡斯尔扳平比分,本场比赛索内斯也在场边担心了80分钟,好在希勒又在他岌岌可危的帅位上拉了他一把。索内斯希望能在泰恩河畔继续干下去,但阿勒代斯要接替他的传闻不绝于耳。阿勒代斯在2004年老罗布森被解职后拒绝了执教纽卡斯尔的机会,但他仍是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最看好的人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