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处子秀演砸备受质疑 杜威:不满意 但我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15 新闻晚报

  首战即被判罚点球,杜威的表现并不出色。在适应苏格兰足球风格方面,杜威依然需要做更多的努力。而他自己对这场首演,也不甚满意。

  “我努力了,但比赛的效果并不好。”对于自己首演,杜威对记者表示,他并不满意。“可能是第一次上场有些紧张吧,我想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赛后,杜威有些沮丧,他表示,第一场上场的确会有压力,但他没想到自己的第一次上场,就遭遇了点球。“那个
点球的确是我没有想到的,当时对方反击的速度太快,直接带球过来,我当时也没来得及反应。”

  当然,通过上半时的45分钟,杜威体会更深的还有身体对抗。国外联赛建立在一定的技战术基础之上,其实就是靠身板说话。“我欠缺的就是身体,卡位、争抢等力量对抗都是建立在身体之上的。”杜威说。

  比赛中,杜威在防守身体强壮的布莱顿时显得很吃力,上半时制造的那个点球就是明证,表现努力的杜威始终无法跟上布莱顿的节奏,最终他只能在禁区内无奈将对手拉倒“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打中后卫,身体很重要,何况亚洲球员来欧洲踢球,那就更要练好身体了。”这场比赛,杜威感受最大的就是身体的重要性。

  比赛中,杜威几次来到前场,试图在定位球时利用头球来帮助球队。不过在防守中,杜威明显有些紧张,面对身体比自己强壮的对方后卫,杜威处于劣势。结合自己近4个月在凯尔特人的训练与生活,杜威认为自己只有加强体能锻炼,才能在苏超立足。“和国外队员相比,我们的技术和意识都不错,甚至基本功都比别人好。但就是身体差,一遇到高强度的对抗就显得很软,这就需要我加强力量和对抗方面的训练。我来苏格兰的时候,继海和李铁就和我提到过这些,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身体都是本钱。”

  赛后,对杜威的表现,主教练斯特拉坎并没有责怪他,反而认为应该对球员给予宽容和保护。“对于首次出场的球员来说,我们应该给予他更多保护,以及在他周围给予协助,但今天他并没有得到队友的帮助。很不幸,他必须要自己忍受对手的冲击。”

  作者:□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