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面解析杜威黑色处子秀:太紧张有实力难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12 新闻晚报

  克莱德的“BROADWOOD”(百老屋)球场不是杜威的幸运地。

  45分钟的首演,紧张的杜威并没有表现出预期中的精彩。杜威在防守中的一次致命失误,不仅让主裁判送给克莱德队一记点球,还间接导致了凯尔特人失掉了第二个球。在苏格兰第一次的亮相,杜威的表现就像刚刚出道时一样的青涩。

  紧张,酿成大错

  首发名单里,杜威身披凯尔特人5号战袍,但他却表现紧张。

  比赛开始阶段,克莱德队利用主场之利,连续向凯尔特人发动攻势。其中克莱德队10号前锋布莱顿表现得非常活跃,司职中后卫的杜威负责对他进行一对一的防守。可惜,在上半时20分钟左右,布莱顿在凯尔特人底线附近与杜威展开争抢,由于身体对抗上的劣势,杜威在防守中明显处于下风,继第一次在边线附近被绊倒之后,在双方第二次争抢时,杜威再次被绊倒在底线附近,凯尔特人也因此被判了角球。

  看得出,杜威有些紧张。在比赛进行到上半时35分钟,克莱德队一次有效反击,球直传快速插上的布莱顿,杜威此刻与布莱顿正面交锋。但是,布莱顿的速度飞快,杜威在防守布莱顿时,情急之下没站稳,不得不拉人犯规,布莱顿顺势倒在场上。由于这次犯规动作是发生在凯尔特人的禁区内,主裁判没有丝毫的迟疑,就判给了主队一记点球。

  这个点球最终让凯尔特人队的守门员布鲁斯神奇般地扑了出来,但躲过一劫后,凯尔特人却没有躲过第二劫。克莱德队利用点球后获得的一次角球机会,打进了全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在上半时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凯尔特人就以0比2落后对手。

  头球,表现平平

  紧张成了杜威首演的“天敌”,而他历来被称道的头球优势也没有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发挥出来。

  无论在国足,还是

申花,杜威的头球威力都是主教练仰仗的一个法宝。看得出,在凯尔特人,主教练斯特拉坎仍然给予了这名中后卫足够的信任。在昨天的比赛中,凯尔特人在攻防中都有杜威的影子,尤其是定位球进攻,杜威都冲到了对方禁区门前,斯特拉坎显然也希望杜威能在进攻中发挥威力。

  比赛开始阶段,杜威失误较多,而且与队友的配合并不是非常默契。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杜威似乎逐渐找到状态,他在几次空中防守中展现出身高上的优势。但是,在仅有的两次进攻机会到来时,杜威却表现平平。24分钟左右,杜威连续抢到了两次头球。第一次是在中村俊辅的角球发出后,在对方后卫的紧逼下,杜威在门前高高跃起。但是,这次顶球的水准非常一般,他将球顶高了,随后他在空中做了一次“接力”,将球传给自己的同伴,开赛以来最佳的一次门前机会,就这样浪费了。此后,在数秒钟内,杜威再次接到队友的传中球,但他仍然将球顶高,这是他在场上的第二次机会。

  此后,克莱德队连续向凯尔特人施加压力,凯尔特人一时后防压力陡增,但杜威由于将主要精力都放在了进攻上面,急于压出去,导致后防漏洞加大。

  运气,还是太差

  凯尔特人中场糟糕的组织,使杜威在第一次上场,就遭遇了极差的运道。

  除了点球,杜威在前45分钟的表现缺乏亮点,这当然与他的紧张有关。但不排除其他因素,比如这场比赛不是凯尔特人的主场,克莱德队的主场“百老屋”球场对杜威来说充满了变数:观众、草皮、再加上赛前得知国内直播的消息,以及1月15日,凯尔特人就要对自己未来的四年合同作出决定,这个时候安排这样的一场比赛,无形中给杜威心理带来不小的压力。这一切都可以让杜威产生不稳定的心态。

  当然,凯尔特人过早失球,与球队的中场组织有很大关系。罗伊基恩的状态也好像在梦游,中场配合失误很多,基恩更是在被推到了前场以后,一直找不准位置。凯尔特人中场频繁的丢球,导致对方疯狂的发动反击,这明显增大了杜威的压力。对方可以从容地多次把球打到杜威的附近。

  只能说,昨晚的运气的确不站在杜威这一边。没有运气,也没有良好的铺垫做保障。45分钟半场结束之后,主教练斯特拉坎提前将杜威换下,换上了4号、替补后卫阿达姆斯·维尔加。杜威也就此结束了他代表凯尔特人的首演。值得一提的是,替补维尔加在上场后,状态也一般,看来他与杜威的竞争还将持续下去。

  此役过后,杜威的首演受到质疑。为了给自己正名,他只能通过今后的比赛更加努力地证明自己了。

  足总杯,凯尔特人惨遭淘汰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即使有罗伊基恩,凯尔特人仍被淘汰。

  昨晚,在苏格兰足总杯上,克莱德队爆冷击败苏超巨人凯尔特人,2比1淘汰了这支苏超劲旅。克莱德是一支苏甲队伍,而两队在去年的足总杯也有过交锋,当时凯尔特人客场5比0大胜。

  比赛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克莱德队利用两个边路,压住了凯尔特人的进攻,而凯尔特人根本不在状态,只有中村俊辅还能够在前场撕开对手防线。可能是没有完全热身开来的缘故,杜威开场身体就有些紧,而搭档麦克马努斯也不在状态,中场的基恩防守明显吃力,克莱德队第一个进球很快就来到。第32分钟,克莱德队利用门将出击失误头球轻松破网。此后,杜威在防守中的失误,导致主裁判判罚点球,凯尔特人随即迎来第二个失球。

  中场休息时,斯特拉坎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杜威。82分钟,祖拉夫斯基终于扳回一球,不过,凯尔特人不得不接受客场失败的结局。1比2的结果使他们被淘汰出苏格兰足总杯。这场失利也让凯尔特人此前对克莱德队保持的48年不败纪录作古。

  作者:□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