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假期归来阿德却丢了 脑部撞击给国米国王留下后遗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锡耶纳向来都是阿德里亚诺的福地,2004年他从帕尔玛回归国米后,三次让对手尝到自己的厉害:第一次2004年2月1日打入一球;而后主场4比0战胜对手中,他梅开二度;上赛季,他在客场2比2战平锡耶纳的比赛中也进球了(但射失了一粒点球)。新年前,阿德连续5场打入6球,更让人充满期待。

  但这场比赛,巴西人却没有表现出国王的风范,全场虽有四脚射门,但有威胁的射
门几乎没有。上半时,阿德一脚任意球射门借助对方人墙的帮助让锡耶纳球员虚惊一场,接着又是一脚左脚禁区外的射门,力量不大,被门将拿到了,其他时候很难在对方门前看到他的身影。下半时,除了那次门前似传似射被斯坦和马丁斯错过,国米十号再也没有上佳的表现。

  一周前,在巴西的家里,阿德度过了几天珍贵的假期。“我当时感觉很好,那对我是必要的。我重新充满了电,跟弟弟迪亚戈一起玩儿。几乎是带着妒忌的心情看别人在沙滩上踢球,因为医生禁止我碰球,因此我是饿着回来的。”但饿着回来的阿德并没有能成功将

锡耶纳吞下,或许谨遵医嘱的国王还不太习惯碰球。虽然赛前他一直心情不错,在谈到球队时自信地说:“非常好,当我双脚刚一踏进更衣室时就感觉到了。”他甚至还谈到了自己要做爸爸的消息,“是的,的确是这样,这件事让我幸福极了。”

  虽然是来到客场,但国米的人气没有丝毫减弱。上周五一次短暂训练,场边却聚集了四千多名球迷,周围警察们拼命地维持着秩序,想要索取签名的球迷们几乎要冲破阻隔。圣诞节已经过去很久,但还是有个小姑娘在大大的红袜子里塞了一堆糖果送给巴西人,阿德也用热情的吻回报了小球迷。他还笑着跟记者说,当妈妈看到了他在恩波利比赛中那张神志不清倒地的照片后盯着他上下检查了很久说:“你真的确定没少什么吗?……”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顺利,但比赛证明妈妈的紧张不是没有道理,巴西人少了在场上那股必胜的气势,射门软弱无力,频频的后撤让他很少有机会接近对方致命部位。《米兰体育报》赛前做了一项统计,在阿德去年打入的36个进球中,有10个是在小禁区内打入的,14个来自点球点附近,但本场他更多的却是在禁区外游弋。

  2004年的12月,国米十号曾连续3轮打入5球,但恰恰是2比2战平锡耶纳的比赛打入一球后巴西人陷入几乎长达三个月的进球荒。希望这次不是阿德新的进球荒的开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