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冬季还有大将出走 死党卡萨诺一走小曼奇尼更难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卡萨诺离开后,罗马队内出现了3年来少有的团结气氛,帕努奇掏钱邀请全队共进晚餐就是证明。但这同时也加速了小曼奇尼和罗马的分裂,巴西人是卡萨诺在队中最亲密的朋友。

  帕努奇解释了上周四晚罗马全队聚会的缘由,“我回罗马的航班延误导致集训报道迟到,和俱乐部商量以后,我决定掏钱邀请全部队友参加一次盛宴。”托蒂和托马西支持了
他的提议,在泽曼和卡佩罗执教时期,这两人就是组织类似聚会的积极分子,但此后随着托蒂和埃莫森、巴蒂斯图塔、萨穆埃尔等南美球员的分裂,罗马众将从未在一起聚餐过,直到本赛季才开始有恢复的迹象,去年12月中旬托蒂就在全队惩罚性集训期间,要来比萨饼请大家分享。

  除了一周双赛的时候,每名球员轮流请全队参加晚宴,是罗马在夺得联赛冠军的2000-01赛季形成的习惯,最后一次是2001年6于17日在蒙特拉家里。但此后由于帮派分裂,这个习惯没有延续下来。现在托蒂、蒙特拉、帕努奇、托马西等老臣提议恢复这一习惯,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可。

  帕努奇请大家到一家名叫Target的高级餐馆,餐前有音乐和舞蹈表演,还有小礼物赠送,气氛很是热烈。餐馆老板还邀请托蒂在大屏幕上玩PS

实况足球游戏,托蒂选用罗马对抗
皇马
,比赛中他妙语不断,“怎么皇马还没有卡萨诺?PS玩不出小勺子(挑射,托蒂的绝招)。”

  除了德罗西和博沃因为私事、农达由于要参加非洲杯没有前来,罗马全队都参加了这次丰盛的晚宴。小曼奇尼没有出现是人们预料中的事情,他和罗马更衣室的不睦与好友卡萨诺一样严重,但没有人证明巴西人是否受到过邀请。《罗马体育报》则认为,是小曼奇尼的经纪人热马尔刻意从细节上安排他和罗马的分裂,“就像当年为埃莫森所作的精心安排一样。”

  热马尔把小曼奇尼希望离开罗马的原因归结为,罗马没有按照原来的承诺给巴西人涨工资,“最近几天我会和俱乐部谈话。我希望罗马是一个严肃的俱乐部,履行自己的承诺。现在球迷们都在嘘小曼奇尼?在我看来,罗马本应该为他提供保护,而不是相反。”小曼奇尼和罗马的合同要到2009年才结束,这让他根本无法在工资、转会等问题上像卡萨诺一样提条件。

  由于涨工资不成,小曼奇尼一直想离开罗马,尤文图斯和

国际米兰都想要他。他和罗马的决裂开始于去年8月31日。8月28日联赛首轮,罗马客场3比0大胜雷吉纳,小曼奇尼首开纪录立下头功。但3天后,小曼奇尼和经纪人一起出现在米兰,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陪伴他们左右,双方希望在转会市场关闭的最后时刻达成协议。此事让罗马体育经理普拉德大怒,立即发表公开声明称小曼奇尼决不会被出售。

  之后父亲的重病更让小曼奇尼分心,状态每况愈下。困难时刻,主帅斯帕莱蒂和帕努奇、托蒂、基伏三名队友一起找他谈话,强调他是罗马的重要一员,巴西人和罗马之间的关系出现转机。但小曼奇尼和卡萨诺的亲密关系引发了队友的不满,小曼奇尼从不参与孤立卡萨诺,训练中他总是和卡萨诺单独在一起有说有笑,这场友谊让他和卡萨诺一起受到了孤立。

  尽管两人和俱乐部的矛盾原因不同,但球迷们把他们一并视为叛徒,小曼奇尼的汽车甚至受到了球迷们的攻击。巴西人耐不住性子终于爆发,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他对罗马的爱是深厚的,但他遭受了太多的谎言攻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