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个性迪卡尼奥征服对手心 拉齐奥怪杰成了客队球迷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如果说瓜纳漂亮的进球是给拉齐奥球迷泼了一盆冷水,那么此后迪卡尼奥的进球则使奥林匹克球场沸腾。尽管拉齐奥本赛季主场成绩骄人,此前已拿下6场胜利,但新年之后的首场比赛开局不到一刻钟就被对手攻下一城,毕竟是让球迷担心的事情,迪卡尼奥的进球则吹响了拉齐奥反击的号角,最终他们在1月8日的联赛中4比1大破阿斯科利。

  圣诞休假期间,迪卡尼奥一直因为法西斯手势继续处于争论的旋涡中。迪卡尼奥曾
宣称不管受到怎样的惩罚,他将继续我行我素。但在俱乐部可能遭到惩罚的情况下,他终于选择了妥协,本场赛前,他宣布为了拉齐奥的利益将不再伸直右臂。比赛开始前,拉齐奥球迷打出了很多横幅声援心目中的英雄。其中部分横幅写着“我们的致敬,谁也不能剥夺”、“战斗的呐喊”、“谁软谁混蛋”等,“谁软谁混蛋”是法西斯时代流行的一句口号,当年布冯在帕尔马时,曾因在球衣上写这句话而遭到非议。

  阿斯科利球迷和拉齐奥球迷结成了统一战线,他们也声援迪卡尼奥。有趣的是,他们居然与拉齐奥球迷“争夺”迪卡尼奥,他们打出的一条横幅写道:“迪卡尼奥,我们的一员。”除了扳平的进球外,第49分钟,迪卡尼奥还有一次头球攻门似乎越过了球门线,但裁判并没有判其有效。赛后,拉齐奥主帅罗西特别表扬迪卡尼奥说:“迪卡尼奥对拉齐奥忠心耿耿。他做了一些可以避免的事情,但评价球员应该看他在球场上的表现。”

  迪卡尼奥进球后5分钟,穆丁加伊的进球让拉齐奥完成逆转。目前拉齐奥伤员满营,特别是中场人手急缺,罗西让前锋潘德夫打左前卫,并让比利时人穆丁加伊首发,与利维拉尼组成中前卫搭档。结果穆丁加伊大放异彩,第73分钟潘德夫的进球也是由他助攻。罗西赛后表示:“我为穆丁加伊高兴。我们等待了他6个月,他首次首发是积极的。现在我们希望他继续这样保持下去。”潘德夫本场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进球前,他在第50分钟时还有一次25米外的远射击中门柱。

  塔尔第80分钟的倒挂金勾为拉齐奥锦上添花,4比1是一个辉煌的胜利,奥林匹克球场也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罗西赛后承认:“赛前我很担心这场比赛,假期之后的比赛总是很难打,因为在拔出插头后,重新插上总是困难的。开局落后时,小伙子们作出了出色的反应,我祝贺他们。”这场胜利后,拉齐奥的目标应该不是保级,而是争取欧洲联盟杯的入场券,罗西也证实了这一点,“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要比上个赛季做得更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