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年到来斑马拒绝减速 这一次尤文在裁判身上吃了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3:5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2005年是尤文图斯大吉大利的一年,但2006年尤文图斯还是一帆风顺吗?在圣诞节和元旦的假期后,特别是在假期饱食圣诞节蛋糕和大鱼大肉之后,许多人指望尤文图斯状态下降,巴勒莫可以阻拦斑马勇往直前的步伐。然而,尤文图斯在先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以2比1反败为胜,赛后卡佩罗笑着回答记者的提问:“圣诞节蛋糕?我们尝也没尝……”

  卡佩罗以两翼制两翼

  巴勒莫曾是尤文图斯对手球迷的希望,上赛季巴勒莫从卡佩罗手上硬是夺走整整4分。比赛第12分钟巴勒莫后卫泰利齐的进球给巴勒莫球迷以及其他许多球队的球迷产生种种希望,但穆图的梅开两度让他们绝望,尽管前面连续8轮联赛进球的特雷泽盖在这场比赛没有收获。

  德尔内里不是圭多林,他在对卡佩罗的交战中从未获胜;与上赛季相比,巴勒莫也少了托尼,虽然打败尤文图斯的那个进球是布里恩扎的杰作。德尔内里战术的关键是中场两翼,但卡佩罗这场比赛致胜的钥匙恰恰是两翼。除了穆图反败为胜的两个进球,卡莫拉内西在右翼也非常活跃,助攻有功。

  上半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巴勒莫没有穆图,没有两个机会进两球的球员。德尔内里赛后惋惜地说,巴勒莫与尤文图斯的差别仅仅在于门前机会把握较差。卡佩罗赛后说:“我对两翼很满意,他们总是能够沉底传中,如同我所要求的那样。”而对维埃拉,卡佩罗解释说:“3天来他的大腿有些问题,不能自如地踢球。他和埃莫森都有伤痛,但都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

  主裁判轻判巴勒莫

  巴勒莫前锋卡拉乔洛非常渴望在本场比赛中进球,他赛前承诺如果进球,将自动放弃一个月的工资。比赛中他有两个机会,特别是终场结束前的头球机会,如果不是阿比亚蒂表现出色,比赛可能成为平局。也许因为进球心切,卡拉乔洛比赛后期非常神经质,在禁区内故意推倒卡纳瓦罗,在背后踢穆图,特别是接近结束时主裁贝尔蒂尼给他出示黄牌后,卡拉乔洛用拳头在裁判胸前用力一推,这些动作均可以吃红牌。

  不但如此,第43分钟特雷泽盖带球进入禁区时,泰利齐手球犯规,裁判也没有吹哨。这场比赛裁判有好几次作出的判决都对尤文图斯不利,Canale5电视台周日下午足球节目主持人门塔纳(

国际米兰球迷)因此评论说:“过去人们总是说裁判偏袒尤文图斯,这场比赛情况正好相反。”

  布冯为阿比亚蒂高兴

  这场比赛赞布罗塔停赛,替换他首发的35岁老将佩索托表现良好,而赞布罗塔下场解禁,泽比纳在

足协杯也可能重返球场,后防的紧急状态顿然解除。门将阿比亚蒂这场比赛表现出色,但布冯复出在即,对巴勒莫也许是阿比亚蒂最后一次为尤文图斯把门,卡佩罗对他的表现也给予高度评价,并呼吁里皮召他回国家队,“阿比亚蒂是个伟大的门将,我为他高兴。刚加盟尤文图斯时他有些问题,但他利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今天他有两次出色的扑救,特别是对卡拉乔洛的扑救。在一个伟大的球队把门,每场比赛必须有几次扑救。阿比亚蒂无愧于世界杯,里皮有这里两个最好的门将,最后由他作出选择。”

  与卡佩罗大赞阿比亚蒂相比,总经理莫吉声称2006年将是“布冯年”,布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他与阿比亚蒂是好友,从不希望对方失误,他为阿比亚蒂的表现高兴。至于他本人,身体已经没有问题,但状态尚未恢复到100%,“一个我这样的球员不能因为只有50%的状态而出丑。我是布冯,应该有布冯的水平。”据布冯透露,在本周足协杯对

佛罗伦萨的比赛中,他可能再次复出,而正式复出可能还需要两周的时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