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图献最佳生日礼 尤文巨头:因为他 我们不要卡萨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3:5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上周日是穆图27岁生日,尤文图斯官方网站郑重其事祝贺生日快乐。而生日的前一天,穆图在巴勒莫梅开两度,帮助尤文图斯反败为胜,赛后穆图喜悦地说:“是的,我给自己送了一个美好的生日礼物。”

  2006年对于穆图是幸运的一年。对巴勒莫是尤文图斯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巴勒莫在意甲是个困难的对手,上个赛季对尤文图斯一胜一平,本赛季也有3比2打败国际米兰的骄人
战绩。为此,卡佩罗理所当然让所有主力队员首发,但因为赞布罗塔停赛,由佩索托顶替赞布罗塔打右后卫,而穆图得以首发则是因为内德维德耳朵发炎。内德维德的缺阵似乎是天助巴勒莫,但实际上尤文图斯因祸得福,穆图的两球让巴勒莫球迷哑口。

  这是穆图在

尤文图斯首次梅开两度,而且上半场就抓住两个机会攻入两球。作为左前卫,穆图的任务主要是助攻和协助防守,左后卫基耶利尼这场比赛发挥失常,无疑加重了穆图的防守压力。在第12分钟巴勒莫首开记录后,尤文图斯大举进攻,穆图首当其冲。第15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路沉底传中,伊布助攻,穆图在门前头球击中横梁,球反弹到他的面前,只见他胸部停球,连续做了两个假动作而晃过对方后卫,然后左脚冷静万分准确地射门;第34分钟,伊布右侧禁区前沿传中,维埃拉再传给穆图,穆图跑动中用大腿控球,然后门前11米处右脚推射右下角破网。

  穆图无疑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他赛后强调集体的力量,“这是集体工作的结果,我们踢得很卖力,在圣诞节后,我们必须尽快重新发现节奏,同时重要的是赢球,我们成功地做到这一点。我也为自己的进球高兴,因为明天就是我的生日。”

  27岁对一个球员是正当年华,而在去年穆图差点成为废人。在切尔西吸毒而遭到停赛和除名,是穆图球员生涯的最低潮。是卡佩罗要求他加盟尤文图斯,并且一直对他予以充分的信任。去年加盟尤文图斯之后,由于久违球场,穆图承认自己脚法生疏,即使球在门前也无法踢进网内。

  尤文图斯锋线不缺人,两翼则需要替补,为此卡佩罗安排穆图打中场两翼尤其是左翼,穆图也很快适应了新的角色。在为球队取得宝贵3分后,穆图再次表达对卡佩罗的感激:“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踢球并踢好,包括射门得分。我要报答卡佩罗对我的信任,我总是欠他的。”

  2006年对穆图是充满希望的一年。通过在巴勒莫的两个进球,穆图本赛季在联赛的进球数达到5个(另外在冠军杯赛和

足协杯各进一球),与皮耶罗相同,超过伊布,仅次于特雷泽盖。穆图已经回到当年帕尔马成名时的上佳状态,其势头是取代老将内德维德而成为主力左前卫。

  这场比赛之后,卡佩罗和莫吉对他予以很高的评价,而在穆图的27岁生日之日,尤文董事长吉拉乌多也强调

罗马尼亚人的重要性说:“我们在穆图在帕尔马时就注意他,在切尔西也是如促,因为我们相信他对我们非常有用。穆图的表现一点不让我们惊讶,为此,我们一直排除引进卡萨诺的可能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