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两大天王诠释两种经典 什么才是真正的完美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3战胜帕尔马,虽然赢了球,但AC米兰的防线再次遭到诟病,好在AC米兰拥有一条强大的攻击线,卡卡,鲁伊-科斯塔,同时拥有这两名前腰是任何球队之福,但AC米兰拥有。

  火系卡卡

  卡卡如火,直接,奔放,富有攻击性,经过了在豪门2年的锤炼,本赛季他还多了一个特点:擅长在逆境中爆发。实际上,过去他进过不少关键球,对布鲁日的关键一击,对锡耶纳带来联赛冠军的头槌,对布雷西亚最后时刻价值3分的远程炮弹,米兰德比的远射逆转……而在AC米兰0-1落后帕尔马时,是卡卡出手的时候了。

  意甲的小球会擅长的是密集防守,这是

世界足球都难以解开的一个课题,通常面对这种情况,需要的是一个能够灵光一现,给球队带来不同的人,小罗是,阿德里亚诺是,罗纳尔多是,亨利是,卡卡也是这样的球员。

  在对方进球之后仅仅2分钟,卡卡得到了机会,没有太多的赏心悦目的假动作,就是接球转身瞬间启动,只是一个朴实无华但极其快速的动作连接,卡卡甩开了紧贴着他的对方中卫小卡纳瓦罗,随即将球横向打向中路,对方后卫解围中忙中出错,将皮球碰入了自家的球门,1-1!卡卡“助攻”一个乌龙。

  当比分改写为2-1时,卡卡的演出又开始了,舍甫琴科的禁区内射门打在库托身上造成了一片混乱,但卡卡就是拥有在这片混乱中找到机会的清晰的头脑,他出现在禁区弧内,没有停球,迎球用脚弓推射,力量不大,但球速极快,角度也极刁,瓜达尔本展开左臂依然扑救不及,卡卡再次双手指向天空,这是他本赛季第九次做出这样的动作……“2006年我拥有一个不错的开始,”刚刚完婚的卡卡说,“从个人的角度讲我很高兴,进球是新年最好的开始。”

  水系鲁伊

  他是艺术足球、唯美足球的化身,他也许没有以前动作快了,没有以前跑动多了,但就算踢到43岁,他依然能传出独一无二的传球,对帕尔马,他完成了自己在

AC米兰的第53次助攻。

  这是一脚典型的属于鲁伊的助攻,内斯塔中圈将球推向左侧边线,鲁伊-科斯塔接应传球一个变向扣过了孔蒂尼,这时,鲁伊-科斯塔是向着斜左后方向回带球,当人们都以为他要把球交给中圈弧顶的西多夫时,鲁伊突然身体一侧,将球直踢向了门将瓜达尔本!

  是回传?不是,接下来的一幕解释了葡萄牙人的用意,舍甫琴科箭一般从斜刺里插上,顺势右脚一推,在瓜达尔本接球之前,将球送入了球门!

  --鲁伊-科斯塔传球的方向,恰恰是帕尔马禁区内看似完备的布防中唯一一个盲点,而他所传球的方向,也恰恰是瓜达尔本不好正向出击拿球的方向。这几乎是一次用电脑计算出来的配合,这就是鲁伊,他可以不突破,但他同样能用自己敏锐的眼睛,精确的脚法和超常的思路撕开对方的防线。

  鲁伊-科斯塔和卡卡是两种不同类型的前腰,鲁伊-科斯塔这种经典前腰将永远被历史铭记,而卡卡这种现代前腰,可以适用于任何艰苦的比赛,在“水”与“火”共存的日子里,AC米兰拥有令人羡慕的中前场,鲁伊-科斯塔表示,他与卡卡之间没有嫉妒,只有敬佩,鲁伊-科斯塔合同签到了2007年,他放弃了自己原先回到葡萄牙退役的打算,他将在米兰挂靴,他希望利用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时光,把自己的技艺和经验传授给卡卡。如果卡卡能保持自己的攻击性,同时拥有鲁伊的创造力,将是一个完美的合体。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